柯文哲稱「為了搶病房要先打扮」 醫師怒嗆:譁眾取寵

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大學演講,卻自爆台大急診室的料,說病重快死了、巴氏量表低,還有疾病太複雜的人,都不能住院,還建議如果被送到急診室,還是要打扮光鮮亮麗,「因為這會影響你住院的機會」,讓民眾聽了都嚇一跳。醫師林靜儀否認有這種情況,更質疑柯P是在譁眾取寵。

更多新聞: 軍方續搜失聯飛官潘穎諄!民間水上救難協會編隊加入

等等等,醫院走廊上擠滿人潮。但急診處這麼多人,怎麼都沒辦法住到樓上病房?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演講時,就拿他在台大醫院的研究,點出3種人無法住院。

柯稱「搶病房要打扮光鮮亮麗」 醫師嗆:譁眾取寵

柯文哲說,「病重快死的、巴氏量表低的、疾病太複雜的不能住院,所以你為什麼被堆在急診處不能住院,因為你太爛,所以不能住院。」

柯文哲所謂「太爛」的三大原因,包含已簽署DNR、臨終不急救的癌末病人,或是你疾病種類太多,第三種則是巴氏量表太低,日常生活功能低的患者,因為護理師得把屎把尿;柯P還提出建議,想求間病房,最好先打扮、打扮再去醫院。

柯文哲說,「什麼叫做現實的社會,即使有一天你被送到了急診處,你還是要打扮得光鮮亮麗,因為這影響你住院的機會。」

柯稱「搶病房要打扮光鮮亮麗」 醫師嗆:譁眾取寵

不過,在台大急診處等病床等到懷疑人生,民眾就真的遇過。民眾表示,「家人也是會有啊,以前住院有這種經驗過,每種行業都有他的不為人知的一面,可是有些可以做在某些位子不能講。」、「沒有吧醫院應該不會,他黑白講好離譜喔講這種話,真的很離譜啊。」

柯稱「搶病房要打扮光鮮亮麗」 醫師嗆:譁眾取寵

民眾反應不一,帶對於柯P身為前台大主治醫生,爆急診室的料,不只民眾覺得不太適合,更讓醫師林靜儀聽不下去!

林靜儀說,「癌末或者是我們所說,已經無法治癒嚴重疾病的病人,我們應該花很多的精神在,協助家屬跟他去接受臨終緩和療護,那你今天講說這些病人在急診,很難被收住院你的邏輯是什麼。」

柯稱「搶病房要打扮光鮮亮麗」 醫師嗆:譁眾取寵

但柯文哲還說,自己收了全台大醫院最爛的病人,病房在他離開後,就被取消了,林靜儀也希望讓台大醫院自己說分明。

林靜儀說,「那我就期待民眾黨的委員們,接下來這個禮拜你們就質詢教育部,你們質詢教育部跟衛福部啊,你們就直接質詢台大,去問台大是不是柯市長是說真的,還是讓台大證明,柯市長根本是在譁眾取寵。」

不希望讓台灣醫療體系困境,淪為政治口水,但柯P的「光鮮亮麗」一說,也再度引發爭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都更老屋恐被拆 南市立法補助保存文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