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情拉警報!4/6起供五停二海芋灌溉溝渠見底 校園節水大作戰

每年3、4月份,海芋盛開,台中外埔區,有一片金黃耀眼的海芋花田,占地約6百坪,農家免費開放民眾參觀,但缺水嚴重,一旁的灌溉溝渠,已經乾涸見底;水情不佳,4月6日開始供五停二,台中市的建功國小,打算關閉一半的廁間,減少開放校園的天數。

更多新聞: 唱歌唱到「被封鎖」?網紅曝KTV「10大禁忌」這行為犯眾怒奪榜首!

打開水龍頭,嘩啦嘩啦的自來水,注入大水桶,小朋友合力搬到廁所備用,4月6日開始,就要供五停二,台中市建功國小搶在連假前,提前部署。

怎麼洗手也是一門學問,這些小朋友剛上完美勞課,老師準備兩個水桶,第一個水桶,先用來搓洗雙手,將顏料髒污洗掉,再將雙手放到另一個乾淨水桶,再洗一次,然後,噴灑酒精消毒。

水情拉警報!4/6起供五停二海芋灌溉溝渠見底 校園節水大作戰

建功國小校長王鳳雄說,「我們會將廁所部分的間數,我們會把它先暫時封閉減量,以便於集中我們去清掃。」校方打算,關閉一半的廁間,並以人工的方式,提前將水塔的水補滿;附近民眾進入學校運動的天數,也會受到影響,校方可能只會開放星期一、三、五。全面進行節水大作戰。

水情拉警報!4/6起供五停二海芋灌溉溝渠見底 校園節水大作戰

水情拉警報,看看海芋花田旁的灌溉溝渠就知道,已經完全乾涸見底。

這一大片金黃耀眼的海芋花田,占地6百坪,開放遊客免費參觀,不過,旱象嚴重,花田主人也不禁擔心,海芋花期可能也會跟著縮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聞觀測站/快樂高齡!越活越精彩 專訪作家黃越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