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r實測賣場退貨機制 牙膏「用一半才退」引戰

知名美式大賣場的退貨機制相當寬鬆,導致許多誇張退貨案例,一名頻道主上傳影片公然提到牙膏用一半要退貨、泳鏡用了半年覺得太緊也退貨,甚至美白牙齒的貼片、用了2片也拿來退,影片PO網後,讓不少民眾看了是直搖頭。

更多新聞: 西門町必吃「金園排骨」4/1起調漲15% 業者:實體門市暫不跟進

YouTuber開設網路頻道,宣傳美式賣場的好,因為只要講的出理由,什麼都可以退,像是美白牙貼用了2片,覺得不好用,退!買了烤肉醬,但發現家裡還有2罐,退!或是買了青少年泳鏡,用了半年,覺得太緊了,連盒子都找不到了,也都拿來退!讓不少民眾覺得這種退貨無極限的行為,實在不可取!

民眾說,「如果他真的覺得這個產品不OK,他想退貨應該是可以更早去退貨,不用等到用了一半嘛。」知名美式賣場濫用退貨,再度引發論戰,本來2020年7月拍的影片最近被網友翻出,甚至到影片底下留言痛批,認為他是奧客無極限!

YouTuber實測賣場退貨機制 牙膏「用一半才退」引戰

更有網友質疑,這些用過的東西,廠商也不能再賣只能報廢,你知道浪費了多少資源嗎?不過頻道主態度也很強硬,一一留言反擊,表示「廠商製造了大量沒人買的錯誤商品,才更是消耗浪費地球資源」,還稱是要「用退貨來要求品質」。甚至把問題丟給商家,表示你們很介意,就去請賣場拿掉這退貨規則,而不是來說我教壞小孩子!

行銷專家胡恒士表示,「(賣場)藉由這樣子便利的退貨機制,來增加來客數所以他有好的曝光,同時他有好的評價,但是對於這個網紅來說,雖然得到了好的曝光,但是卻沒有得到所謂好的評價。」

YouTuber實測賣場退貨機制 牙膏「用一半才退」引戰

行銷專家分析,頻道主雖然得到了高流量,但是卻沒有考量到普遍民眾的觀感,過度的浪費事蹟,可能換來差評。倒是知名美式賣場,因為寬鬆的退貨規定,頻頻遭到濫用,層出不窮的退貨無極限,換來廠商知名度也不算虧。

(民視新聞/呂中漁、盧柏璁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貓鬍鬚」的秘密?網紅撿1根…實測都市傳說真實性!買彩券結果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