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南部暴雨肆虐 兩天降177毫米雨量

美國近來天災不斷。南部田納西州納許維爾的周末就遭到暴雨肆虐,2天竟下出了177毫米的雨量,這是有紀錄以來的第二高紀錄。此外,暴雨也使河流小溪猛漲,引發暴洪,就是突發性洪水,造成至少4人不幸死亡,上百人一度受困最後幸運獲救。

更多新聞: 連孩子也不放過!緬甸血腥鎮壓 單日114死

暴洪過去,水已經退下,但是,住宅區的馬路中央竟矗立一棟工具間,裡面的東西似乎還完好無缺,不難想像、它是如何跟著大水一路漂,最終停在街道上,災民無奈至極,因為半夜來的大水,幾乎毀掉家裡的所有東西,納許維爾災民查維茲說,「我們失去所有東西所有東西,床墊、沙發全部的東西,家電、爐子...全部都壞了。」

美國南部暴雨肆虐 兩天降177毫米雨量

就在3月28日晚間,美國東南部田納西州首府納許維爾因為兩天來的大雨,使的河川暴漲,半夜竟出現突發性大水,衝進民眾家園,當然停在路上的所有車輛,也全數泡水,有民眾甚至用手機拍到,有人艱難地在水中下車逃命。

美國南部暴雨肆虐 兩天降177毫米雨量

納許維爾災民表示,「我們跟她(樓下受困鄰居)說已經報警求救,找人來救她,但她已經歇斯底里......,等到樓下受困女士們其中一人的先生,終於回家之後還得把門推開,那時他們家的水位已經到她的胸部了。」混亂也造成多人送命,還有多達130人一度受困。實際上,這場暴雨,2日內累積177毫米的雨量,也成為田納西有紀錄以來的第二高紀錄。

美國南部暴雨肆虐 兩天降177毫米雨量

CNN氣象主播指出,「這真的納許維爾的3月紀錄上雨下最多的一天,也是2天(雨量)記錄上史上第二高,注意2010年的13.5吋(342毫米),許多納許維爾人昨晚都十分恐懼,擔憂(2010)那場災難大水會重演。」不過暴雨暴洪來的快,去也快,只是氣象當局也警告,儘管多數地區大水已經退去,但主要河流的水位還在上漲,而不穩定的天氣可能還會持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印刷廠設「療癒部」 喵星人員工提振士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