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影星「戰狼」吳京用iphone發文 網民怒:為什麼不用華為?
吳京因出演電影《戰狼》,被中國網民稱為演藝圈「戰狼代表」。(圖/翻攝自吳京微博)

娛樂中心/宋哲緯報導

中國近年來對外表現強硬,將自己稱為「戰狼」,有不少的中國網民對此引以為傲,只要有品牌對中國有任何「不敬」,或是被舉報疑似「辱華」,就會被中國人發起抵制,也因此掀起一波「愛國貨」浪潮。而中國男明星吳京,因其電影作品而被網民稱為「戰狼代表」,日前卻被網民發現,他在微博上的貼文是透過iPhone發出,遭到中國網民怒轟「假愛國」,質疑吳京「你為什麼不用華為?」。



更多新聞: 賴慧如《多情城市》陷火場 演員群拍完揪喝牛奶排毒

中國男明星吳京,過去曾自導自演電影《戰狼》、《戰狼2》,該系列為中國現代軍事題材電影,拍攝過程得到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支持,在劇中提供多項武器,還出動上百台坦克、直升機,男主角吳京因此被網民稱「戰狼代表」。然而吳京卻被網民抓包,發現他微博的PO文末端,多了「來自 iPhone 12 Pro Max」的字樣,這讓中國網民暴怒了,瘋狂的在吳京微博底下洗版,「你為什麼不用華為?難道你不想讓祖國強大嗎?」、「你不是說,我不管你是誰,我愛國無罪!I'm Chinese!為什麼用蘋果,不用小米?」、「這一部手機要給敵人造多少子彈啊?我們中國人不吃這一套,請你趕緊換華為,不然你就是假愛國,真罕見」、「為什麼不用華為?信仰崩塌了」、「請你停止錯誤行為,立刻使用華為」。

爆吳京用iphone發微博 網民怒轟:為什麼不用華為?
吳京使用iPhone發文,引中國網民洗版謾罵。(圖/翻攝自吳京微博)

不過也有些中國網民不以為意,表示「請大家理性愛國」、「有些人真無聊,用個手機也要跟立場扯上關係。」、「用什麼手機是自己的自由」、「華為腦殘粉多的要命」、「人家為什麼要用華為,前邊是一群反串黑。」。



更多新聞: 楊丞琳曝敏感體質拍鬼片 腦壓爆衝狂失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