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宣布普吉島7月起開放!外國人持疫苗護照登島免檢疫

普吉島可以觀光了嗎?泰方宣布7月1日開始,開放打過疫苗的觀光客,來到泰國普吉島觀光旅遊,等同持疫苗護照到當地遊玩,不需要檢疫,至於台方有什麼樣的旅遊建議?下午指揮中心也預計會有相關說明,

更多新聞: 網傳北部限水供5停2 台水澄清是假消息

陣陣海浪,觀光客玩的不亦樂乎,泰國最大島嶼普吉島,一望無際的海灘看了心曠神怡。

當地街景也十分熱鬧,富饒文化的普吉島向來是國際觀光客的最愛之一,但因疫情幾乎封閉。

泰國政府宣布4月1日起,重起觀光,但得檢疫隔離7天,7月1日以後,打過疫苗就可以登島,接種證明就像疫苗護照,入境後不需要檢疫。

泰國宣布普吉島7月起開放!外國人持疫苗護照登島免檢疫

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表示,表示,「以色列、新加坡,他們認為他們國內已經打比例非常高了,所以他們根本不太怕你進來,因為他認為社區防護網已經夠強了,我不知道普吉島目前,疫苗打的百分比多少,說不定他對自己的疫情控制是有信心的。」台方已經和帛琉談成出發前檢疫,回來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。大家都在問下一個會是誰?包括新加坡、泰國都傳出有來積極接洽。

但國際防疫其實仍然緊繃,尤其變種病毒變異難防,甚至傳出病毒竟然能在鼻子中,躲避抗體。

泰國宣布普吉島7月起開放!外國人持疫苗護照登島免檢疫

黃立民說,「目前所有的疫苗都是用肌肉注射,所以他們不會產生很好的黏膜免疫力,所以病毒在上呼吸道,是沒有受到很嚴重的攻擊,它是可以活在上呼吸道的。」國際研究結論,疫苗注射無法有效保護鼻內組織,免受強力的武肺病毒感染,勤洗手、戴口罩、少碰觸眼口鼻,目前仍是最好預防方法。

泰國宣布普吉島7月起開放!外國人持疫苗護照登島免檢疫

黃立民表示,「疫苗打沒有那麼高比例,就想把感染控制下來,你要依靠噴鼻疫苗,大概還要再兩年,照一般的時間的話,因為現在的疫苗出來這麼快,其實是因為它是大流行的關係,照一般的法規走的話,至少也要3到5年。」噴鼻式疫苗目前研發速度較慢,真想出國觀光,還是要看台灣疫苗合時能大規模施打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這道菜」影片爆紅 近千萬人次點閱!一翻甩 米飯空中飛揚超吸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