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民眾認為核電「利大於弊」? 蘇貞昌:先問侯友宜對核廢料意見
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民視新聞)

核四重啟公投即將在8月登場,《美麗島電子報》民調顯示,有45.6%民眾認為核電「利大於弊」,更有45.3%民眾支持「重啟核四公投」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直言,可以先去問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核廢料的意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等4縣市高溫飆36度 清明連假這天轉涼有雨

《美麗島電子報》民調指出,有45.7%選民認為,核能發電是「利大於弊」,27.7%認為「弊大於利」。即便是泛綠選民,也是有33.9%認為「利大於弊」,50.7%認為「弊大於利」,6.7%認為「利弊各半」。

蘇貞昌今天前往立法院備質詢前接受媒體聯訪,他被媒體問及這份民調時,他直言說,可以先去問侯市長對於核廢料意見如何。

蘇貞昌認為,國民黨各地,包括國民黨縣市長堅決反對核四「設在那裡」,答案一目了然,因為台灣人民看到福島核災後,認為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,無法預防核電各種災害,所以也沒有資格談核能,更是不會去支持重啟核四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蘇伊士運河通了! 「長賜輪」塞住航道近一週 發動引擎繼續前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