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山蘇姬已見律師 緬甸民眾逃泰疑遭遣返

緬甸軍政府血腥鎮壓,目前累積超過520死,原本的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,自2月1日就被軟禁、扣上多項罪名,代表律師稍早透露,已與翁山蘇姬視訊開會,健康狀況看起來良好。而面對美國等國際勢力施壓,緬甸軍政府不為所動,少數民族克倫族不敵空襲,逃到緬泰邊境,又疑似被泰國就地遣返,對此泰國總理帕拉育昨天極力否認。

更多新聞: 武肺疫苗兒童試驗!6個月至11歲當測試先鋒
翁山蘇姬已見律師 緬甸民眾逃泰疑遭遣返

泰國總理帕拉育說,「一些村民抵達(邊境),我們問有什麼問題,他們說沒有問題,(我們說)那你可以先回去嗎,我們沒有拿槍對著他們的臉,我們握手甚至祝他們好運,那是人道主義的(過程)。」

泰國總理帕拉育30日否認驅離緬甸民眾,泰緬邊境夜豐頌府首長也口徑一致,只不過根據克倫族民眾的自拍影片,上千名克倫人,硬生生被泰國邊境人員擋下,就地遣返。

翁山蘇姬已見律師 緬甸民眾逃泰疑遭遣返

30日晚間緬甸民眾舉行燭光抗議行動,31日再度站上仰光街頭,同天,翁山蘇姬律師透露,與被軟禁的前領導人翁山蘇姬,開完視訊會議。

CNN特派華森報導,「(翁山蘇姬)其中一位辯護律師,被傳換進首都奈比多一間警局,在警方的監護下與被罷免的領導人,翁山蘇姬進行虛擬會議,根據律師說法翁山蘇姬那端,也有軍警層層戒備。」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翁山蘇姬辯護律師說法,表示其中一名律師在軍警的監視下,與翁山蘇姬視訊開會,對方健康狀況看起來良好。

翁山蘇姬已見律師 緬甸民眾逃泰疑遭遣返

CNN特派華森說,「翁山蘇姬一度轉向她的警衛,說她同意讓這6人為她辯護,並要求與她的辯護律師舉行私人會議。」

翁山蘇姬一直要求私下與律師團面對面開會,不過是否能如願無從得知,目前她身上被安了收賄、非法進口無線電對講機等至少4項罪名。

翁山蘇姬已見律師 緬甸民眾逃泰疑遭遣返

而國際譴責聲浪不斷,英國和歐盟都對軍政府實施制裁,美國更在29日擴大經濟制裁,中止與緬甸雙邊貿易,31日傳出,緬甸最大的政府開發援助供應國、日本,也考慮停止援助緬甸的基礎建設,並拒絕軍政府新提的援助要求,希望藉此有效施壓,助緬甸恢復民主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自保抗中!澳洲砸217億台幣研發自製導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