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蔡英文偽造學歷 北檢加重誹謗罪起訴彭文正

前電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等人108年(2019年)間指控總統蔡英文偽造學歷,蔡總統向台北地檢署提告,北檢今天(3月31日)依加重誹謗罪起訴彭文正,同案被告賀德芬、林環牆則獲不起訴處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彭文正誣蔑蔡英文被起訴 北檢認證論文及學歷是真的

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,於民國108年(2019年)8月29日召開記者會,指稱蔡總統「偽造論文及證書」,同時也公布台裔旅美學者林環牆的書面報告,指蔡總統的學位證書是「贗品」。總統委託律師向台北地檢署遞狀,控告賀德芬、林環牆妨害名譽。彭文正也公開質疑蔡總統學歷造假,蔡總統追加提告彭文正。

控蔡英文偽造學歷 北檢加重誹謗罪起訴彭文正

檢察官偵辦時,除了蔡總統提供倫敦政經學院的博士學位證書、學生記錄表等證據,並向東吳大學、政治大學、教育部、中選會、駐英代表處調閱相關文件,認定蔡總統確實有完成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論文、通過口試並取得博士學位。檢方認為,彭文正身為資深且有經驗的媒體工作者,竟然在未有更進一步的查證作為下,為報一己私怨,且為了讓所經營的《政經關不了》頻道有更高的訂閱數及點閱率,發布不實言論,依加重誹謗罪起訴彭文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黃運將拾獲百萬 直接送派出所拒謝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