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AZ疫苗將擴大施打! 陳時中問「想打疫苗的人先舉手」 現場記者乾笑
陳時中表示下週會逐步擴大施打疫苗。(圖/民視新聞)

AZ疫苗22日開打,截至29日已有突破萬人接種,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說明,預計下週就會擴大施打,開放所有醫事人員接種。對於立委劉建國建議記者應列在第三順位施打對象,陳時中反問「想要打的人先舉個手看看」,現場媒體一陣乾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瀚薪變中資!工研院長否認專利受侵犯 立委:台灣半導體岌岌可危

陳時中今日上午赴立法院備質詢前受訪時說明,AZ疫苗會逐步擴大施打,這一波會開放所有醫事人員接種,預計下週開始實施。

劉建國昨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到,記者每天到處採訪,也會接觸到許多重要官員,若有媒體染疫恐要全數隔離,因次記者應列到疫苗第三施打順序。陳時中昨日回應,會將這個議題帶回指揮中心研究,今日被問到這個問題,陳時中反問「想要打的人先舉個手看看」,現場記者一陣乾笑,沒人舉手。

另外,歐洲多國出現接種AZ疫苗後的血栓事件,加拿大近日建議55歲以下民眾停止接種AZ疫苗。陳時中回應,歐盟、世界衛生組織(WHO)都已做出科學性判斷,每個國家也會根據國情、人民需要、專家建議做出不同結論,目前加拿大只是建議,還沒正式禁打。

至於國產疫苗採購進度,陳時中透露已經進到最後跑公文階段,相關談判細節仍要討論,但基本上已經確定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贈惠恕仁排灣族「分享刀」 蔡英文盼台帛美更緊密往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