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幾歲失去熱情?各行業年限出爐 網調顯示:逾6成熱情消耗殆盡
臉書「讓人狂飛」公佈「你將在幾歲失去熱情?」調查結果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「讓人狂飛」貼文)

影音中心/黃語芊報導

你還有熱情嗎?臉書粉絲專頁「讓人狂飛」昨日(30)公佈了「你將在幾歲失去熱情?」問卷調查結果,而其中更是有「65.9%」表示熱情已經消耗殆盡,且消耗熱情的時間僅需5.5年,各行各業的「熱情歲數」略有不同,也會隨著「薪資」的高低而有不同的熱情程度,也讓此調查結果一出,引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帛琉泡泡只開放部分景點? 惠恕仁:都會開放

是否曾有迷惘,對工作失去熱情該不該離職呢?臉書粉專「讓人狂飛」公佈了「將在幾歲失去熱情」問卷調查結果,一共搜集了879筆回饋,平均填寫年紀32.3歲,值得關注的是,各行各業的熱情歲數不盡相同,調查顯示,最早失去熱情的職業為「教育與學術研界」平均為22歲,另外包括「出版、影音、媒體、傳播行銷」、「美術、藝術、文創業」、「醫療照護、生技業」、「社會工作服務業」也都在30歲前失去熱情。而最長壽的職業為「營建業」熱情歲數達到39歲,而值得關注「藝術文創業」熱情歲只有26歲,名列最後。

「讓狂人飛」分析,一個剛出社會的人,通常得要在5.5年內讓自己「走上熱情的天職」,不然就會習慣沒有熱情的職涯。

截至30日,該調查共有879人填寫,也有許多網友不以為然,認為這項報告的樣本數不足,「總共才800多個人分這麼多類跟這麼多年齡, 年齡還有小數點的, 這數據量也太鳥」、「樣本太少可信度不高」該調查結果一出,也在網路上造成話題「做藝術賺不到錢要怎麼有熱情」、「怎麼沒有消防隊,消防隊1個月就會消磨光了」、「看來超過39歲連填表的熱情都沒有了」、「在教育業真的很辛苦很容易沒耐心」、「營建業最晚才失去熱情耶」、「歸根到底根本是金錢的額度決定熱情的持久度吧?」。


更多新聞: 沒了「新疆棉」兒童衣物怎選棉 專家: 符合GOTS更重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