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清晨的一場惡夢...捷運噪音環繞「明倫社宅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第一個社宅規劃案「明倫社會住宅」,耗資17億打造,租金高、有大坪數陽台,吸引3百多戶搶著入住,沒想到入住後被噪音吵得難以入眠!明倫社宅東側樓層住戶跟台北市議員陳怡君陳情,捷運運行時,車廂經過過彎處,會發出尖銳、刺耳聲音,加上飛機經過不時發出噪音穿腦,住戶飽受雙重噪音折磨,嚴重影響生活作息。


更多新聞: 台帛泡泡首發團爆滿 後續買氣差 業者無奈降價

陳怡君深入了解,週一到週五清晨五點,捷運開始有列車通過,早上八點到九點之間,平均每30分鐘有20班車次通過,尖銳的鐵軌聲音穿透建物氣密窗;晚上十點住戶就寢後,還有將近54趟捷運班次,再加上末班車以及空車回到停靠點,居民真正獲得寧靜就寢的時間已經接近深夜一點,住戶不堪其擾,社宅起造初期,台北市都發局以「距離捷運500公尺」作為交通便利的社宅賣點,不料到,因為配套不確實的規劃,軌道距離建物最近約10.24公尺左右的站體,明倫社宅住戶深陷惡夢之中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 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



更多新聞: 筆電需求旺 法人估廣達今年出貨上看7200萬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