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吉拉出沒?80公分綠鬣蜥闖住宅區 專家曝闖住家原因
嘉義縣中埔鄉民眾回家時,發現家門口有一隻綠鬣蜥在徘徊,通報消防局協助處理。(圖/民眾提供)

生活中心/穆冠瑋報導

嘉義縣中埔鄉民眾回家時,突然發現家門口有一隻綠鬣蜥在東張西望,並且時不時站起來以前腳拍打大門,民眾將過程拍下PO網,「有怪物,嚇一大跳,打消防隊求救」,並通報嘉義縣政府委託單位,嘉義大學生物資源系也派人協助捕捉,完成捕捉後發現是隻懷孕的母綠鬣蜥,疑似尋覓產卵地點的過程受驚嚇,才會闖進住宅區。

更多新聞: 前「AKB48」成員阿部瑪利亞拚「台灣媳婦」 17萬人陪逛傳統市場:hen卡娃伊


哥吉拉出沒?80公分綠鬣蜥闖住宅區 專家曝闖住家原因
嘉義縣中埔鄉民眾回家時,發現家門口有一隻綠鬣蜥在徘徊,通報消防局協助處理。(圖/民眾提供)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嘉義縣中埔鄉一位民眾下午返家時,發現家門口竟然有隻巨型綠鬣蜥在東張西望,並且時不時用前腳拍打大門,民眾將過程拍下PO至臉書「有怪物,嚇一大跳,打消防隊求救」,並通報嘉義縣農業處處理,農業處則請嘉義大學生物資源系研究助理何篤誠協助捕捉。何篤誠表示,這隻綠鬣蜥全長80公分,是隻懷孕的母綠鬣蜥,發現身上多處疑似遭空氣槍射擊的傷口,推測是在尋覓產卵地的過程中受驚嚇,才會跑到住宅區。何篤誠指出,嘉義的綠鬣蜥大多出現在八掌溪、赤蘭溪一帶,綠鬣蜥交配、產卵期從11月到隔年3月,母蜥會尋覓適合的地方產卵;這次發現綠鬣蜥的民宅,離水源有段距離,還不確定是因為受到驚嚇,脫離群體生活,還是棲息地環境改變進行遷移,還要進一步了解。



哥吉拉本人?80公分綠鬃蜥闖住宅區 專家估:可能受到驚嚇

民眾發現綠鬣蜥可以通報縣政府農業處或消防局協助處理,本次捕獲的母綠鬣蜥已安置在嘉大研究室。(圖/民眾提供)


民眾將過程錄影PO上臉書,表示回家發現家門口「有怪獸」,該名體型巨大的不速之客不只敲打門窗,甚至試圖拉開門闖進去,住戶嚇得趕緊連絡相關單位進行處理,貼文一出網友留言表示「在台灣也適應的太好了吧!超肥的」、「要是我,我都不敢出門躲在裡面哭了」、「哥吉拉!好大隻」、「入侵民宅?」。事實上,台灣中南部地區綠鬣蜥氾濫,去(2020)年已將其列為有害物種管制,但數量仍不斷增加,農業處表示,民眾發現綠鬣蜥可以通報縣政府農業處或消防局。

更多新聞: 「這舉動」只是台鐵員工的日常 卻讓近20萬人因此感動為他點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