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76年新高!印度新德里攝氏40.1度   超過600隻亞洲獅熱到快中暑

水情拉警報的不只有台灣,印度與泰國也都面臨乾旱威脅。泰國中部、北部、東北部都缺水,當局擴大開挖地下水,以應燃眉之急。至於印度,全國受到熱浪襲擊,首都新德里29日飆出攝氏40.1度高溫,創76年來3月新高,就怕西部吉爾國家公園,超過600隻亞洲獅熱到脫水,保育員大量設立人工水池。

更多新聞: 強化實力與中國競爭 拜登推2.25兆大基建

獅子媽媽帶著小獅子來到水池邊,跟著媽媽的動作,小獅子們一個個自發性排好隊,盡情喝水。受到熱浪侵襲,印度首都新德里29號飆出攝氏40.1度高溫,創76年來三月新高,西邊的吉爾國家公園超過600隻亞洲獅和其他動物也熱到不行,保育員在園區設立超過450個人工水池,確保他們依然有水喝。

創76年新高!印度新德里攝氏40.1度超過600隻亞洲獅熱到脫水

美國地球物理協會上週出版報告,2015年的熱浪帶走印度、巴基斯坦共3500條人命,未來南亞地區的熱浪還將越來越常見。天氣實在太熱,出門還得戴口罩防疫,都讓印度人乾脆躲在家。

創76年新高!印度新德里攝氏40.1度超過600隻亞洲獅熱到脫水

而東南亞的泰國邁入氣溫最熱的4月,缺水情況更加嚴峻,中部、北部、東北部地區都呈現乾旱狀態,中央近期示意地下水資源小組,分派超過80組團隊到全國各地,評估並開挖地下水。泰國自然資源與環境部長阿爾哈說,「泰國有巨大的地下水資源,每年超過7億升的雨水落在這片王國上,其中約10%到15%被困在地下。」

創76年新高!印度新德里攝氏40.1度超過600隻亞洲獅熱到脫水

使用地下水應急勢在必行,但過度開採可能導致地層下陷、海水倒灌,甚至影響野生動植物生存,種種問題還有待解決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疆棉爭議! H&M遭中國抵制 美媒:北京宣傳機關煽風點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