馳騁銀白雪地 搭上蘇聯蒸汽火車賞美景

西臨芬蘭的俄羅斯聯邦「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國」,有一段特殊的鐵道之旅,可以搭上由舊蘇聯時期的蒸汽火車頭所開動的列車,採取20世紀初的懷舊布置,乘客可以邊喝咖啡、邊欣賞美景,享受復古風情,帶您一起去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黎智英等7人組織參與反送中集結罪名成立 總統府表「高度遺憾和譴責」

列車吞雲吐霧,奔馳在雪白大地。以為只有電影才會出現的情節,卻在遙遠的北國真實上演。

馳騁銀白雪地 搭上蘇聯蒸汽火車賞美景

製造於1953年、前蘇聯時期的骨董蒸汽火車頭,每天從俄羅斯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國南部的湖濱小鎮出發,載著遊客穿越山林,前往自然公園。車內裝潢復刻20世紀初的鐵道情懷,一上車就像墜入時光隧道。

馳騁銀白雪地 搭上蘇聯蒸汽火車賞美景

車掌烏蘇依曲表示,「我喜歡沉浸在只存在於幻想中的懷舊時代,不過在這裡你可以真的置身其中。」

走進餐車,來份糕點配咖啡;大玻璃外,冬季賞雪、夏季賞湖景,好不愜意。不過來到火車頭,可是另一番光景。

燃煤一鏟接一鏟往火爐裡送,高溫和勞動讓人汗流浹背。

馳騁銀白雪地 搭上蘇聯蒸汽火車賞美景

駕駛助手賽吉表示,「完全就是體力活如果把什麼東西忘在哪,那就完了剩下路程光鏟煤就去掉半條命,沒人救得了你,尤其在冬天(爐火維持不易)煤品質又差。」

馳騁銀白雪地 搭上蘇聯蒸汽火車賞美景

一趟行程共1小時,火車行駛到終點站後,得靠這個大圓轉盤才能掉頭。儘管遊客人數多少因為新冠疫情而受影響,不過列車還是幾乎都客滿。

俄羅斯國鐵傑拉賽莫夫表示,「只有極少數時候載客率會掉到約7成5,其他絕大多數時間我們火車都是客滿的。」

從2019年6月啟航至今,全球已經有13萬遊客踏上復古鐵道之旅,體驗難得的懷舊風情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朝日新聞中文網營運9年 吹熄燈號關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