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接受媳婦訪問影片遭刪除!臉書、IG禁「任何川普發言貼文」
美國前總統川普與媳婦蘿拉(Lara Trump)的訪談影片遭到臉書等社群禁止。(擷取自Rumble.com)

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今年國會暴亂後,遭臉書、IG、推特等社群平台以煽動暴動為由,將其帳號永久停權,且包含其發言的任何帳號與貼文也可能遭禁。川普媳婦蘿拉川普(Lara Trump)透露,近日她在上傳一段訪談川普的影片後接到臉書的來信,表示已依規定將影片移除,並警告未來再上傳相關內容的話,帳號權限也將受到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輝瑞BNT疫苗 12-15歲有效力100%

蘿拉川普最初於3月30日在IG上傳了訪談影片的預告照,隨後便收到Instagram的來信關切。信中指出,除了新聞內容外,現在Facebook與Instagram不許發布任何含有川普發言的貼文,並警告將會把有相關內容的貼文刪除。

31日時蘿拉川普又在臉書與社群上傳了另一封email的截圖,信中指出臉書已刪除在她於個人頁面上傳的影片,並說明由於臉書與IG對川普帳號的禁令,之後再上傳川普發聲的影片也將會被刪除,相關帳號權限也會受到限制。雖然這段影片還是可以在保守派聚集的影音平台Rumble上看到,但臉書與IG的處置顯然讓蘿拉相當不滿,她感嘆:「我們離喬治歐威爾筆下《1984》的世界又更近一步了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廖子良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會大廈暴動餘波 現場執法警察首度告川普煽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