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阪兵庫宮城將做防疫重點措施 大阪盼停傳聖火
(共同社)

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峻,日本政府今天傍晚將正式決定大阪府、兵庫縣與宮城縣首度實施「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」,期間為4月5日起為期一個月。

更多新聞: 佛洛伊德最後9分鐘 白警殺人案續審壓頸影片呈堂

東京奧運聖火傳遞本擬14日行經大阪市,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說,大阪市將是實施重點措施的對象地區,大阪市的聖火傳遞應停辦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日本政府今天上午召開傳染病專家組成的防疫分科會,會中同意從4月5日起,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疫情漸趨嚴峻的大阪府、兵庫縣與宮城縣適用「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」一個月。

日本政府將在今天傍晚向國會參眾兩院報告並備詢後,於日本時間6時30分召開對策本部會議,正式決定實施。

報導指出,這將是首度依法實施「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」;即使沒有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也可以實施集中防疫措施。

預定實施重點措施的地區,包括大阪府的大阪市,兵庫縣的神戶市、西宮市、尼崎市與蘆屋市,宮城縣的仙台市等處。

實施重點措施的地區,將要求餐廳提早到晚間8時打烊、不要使用卡拉OK設備;大型活動的人數上限為5000人;推動遠距上班等。

日本朝日新聞報導,「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」是依據2月上路的特別措施法修正案而訂的新規定,由中央政府決定授權實施的都道府縣與期間,具體的對象地區與防疫對策則由知事判斷;知事可命令餐飲業者提早打烊、縮短營業時間,並可對不配合的業者開罰最高20萬日圓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拜登上任首次 台美討論拓展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策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