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布頓網球賽變裝 紫色草皮令人驚豔

邁阿密公開賽進入最後四強,世界球后巴蒂順利晉級決賽,但大會第二種子西西帕斯(Tsitsipas)則是爆冷出局;另外,四大賽歷史最悠久的溫布頓錦標賽,今年將以紫色草皮取代原先的綠色草皮,以嶄新面貌和大家見面。

更多新聞: 國際級專業G2賽道 一般房車試跑大呼過癮

走進溫布頓的中央球場,以往的綠色草皮赫然全都變成紫色的,不說球迷們還以為是溫布頓官方在愚人節和大家開的玩笑。

溫布頓網球賽變裝 紫色草皮令人驚豔

從1877年就開打的溫布頓錦標賽,就是以綠色、紫色和白色為傳統色,這三種顏色也建構出溫布頓錦標賽的logo,所有球員更是只能穿著白色球衣上場比賽,對於顏色的要求十分嚴格。

溫布頓網球賽變裝 紫色草皮令人驚豔

已經和溫布頓官方合作長達85年的場地維護公司,已經準備以紫色的場地,讓今年的比賽展現不同的風貌。

邁阿密公開賽進入到四強賽,女單一號種子Barty,對上五號種子Svitolina,Barty在兩邊底線的抽球,落點十分精準,讓Svitolina的回擊球沒有太大威脅,也給Barty上網的機會。

Barty第一盤就以6:3拿下。

Svitolina在第二盤試圖改變節奏,但Barty的狀況實在太好,強力的正拍攻勢頻頻打出致勝球,Barty最後就以2個6:3擊敗Svitolina,今年第二度打進決賽。

另一場男單四強的比賽,奪冠呼聲相當高的二號種子Tsitsipas,對上26號種子赫卡茲Hurkacz,Tsitsipas第一盤就以6:2輕鬆拿下。

溫布頓網球賽變裝 紫色草皮令人驚豔

沒想到第二盤Hurkacz打得十分得心應手,幾個刁鑽的回球都能拿下分數,讓他以6:3扳回一城。

Hurkacz在第三盤一鼓作氣破了Tsitsipas的發球局,最後就以先輸一盤連贏兩盤,逆轉擊敗Tsitsipas,挺進到男單決賽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前哥倫比亞國腳狀態不穩 毆老父被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