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疫情復燃 大阪、兵庫等實施「防止蔓延措施」

日本武肺確診人數再度攀升,大阪昨天一口氣新增616起病例,連續3天超越東京。日本首相菅義偉昨天(1日)晚間就正式宣布,包括大阪、兵庫以及宮城縣,從5日開始為期1個月,將實施「防止蔓延措施」,授權地方政府可以祭出罰則。而大阪市也向中央喊話,希望取消當地的聖火傳遞活動。

更多新聞: 接種科興不樂觀? 南美疫情升溫

大阪觀光勝地道頓堀,商店街萬頭鑽動,人潮滿滿的景象,對比當地確診人數,讓人心驚驚。武肺病毒捲土重來,日本多個地區都拉起警報,宮城縣每10萬人的確診數,飆升為全國第一;兵庫縣經過自行篩檢,也發現當地80%確診者,都感染變種病毒;而重災區大阪,病例人數更連好幾天超越東京。在各個地方政府大力要求下,中央終於在1日,祭出管制方案。

日疫情復燃 大阪、兵庫等實施「防止蔓延措施」

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,「這是限定區域、期間的重點式對策。」日本首相菅義偉宣布,包括大阪、兵庫和宮城縣,從5日開始為期1個月,將實施「防止蔓延措施」,剛好涵蓋5月初的整個黃金週長假。

實行區域將根據「特別措施法」,授權地方政府,在沒有發布緊急事態的狀態下,仍可以祭出最高20萬日圓的罰金,要求業者提早打烊、做好防疫,但部分規定卻引起業者反彈,有居酒屋業者表示,「就算我們跟顧客說請戴上口罩,最怕的就是這樣一來一往之間,和客人出現糾紛,客人開始喝酒之後,口罩就變得很礙事。」

日疫情復燃 大阪、兵庫等實施「防止蔓延措施」

眼看4月13日東京奧運聖火就要抵達大阪,深怕人潮聚集,讓疫情再度失控,大阪府更打算向籌委會提出申請,取消相關活動,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,「大阪市的聖火傳遞活動應該取消。」

日本多位專家警告,這波感染人數,恐怕超越先前的第3波。中央也表示今後視疫情狀況,不排除擴大「防止蔓延措施」的範圍。希望能擋住這次病毒攻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接種中國科興疫苗防護差?南美疫情升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