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拉手煞車害出軌?警偵訊李姓工程車司機

清明連假第一天,就發生台鐵太魯閣號出軌翻覆意外,造成嚴重死傷,涉嫌肇事的工程車李姓司機,同時也是承包工程的工地主任,已經被帶回偵訊,釐清詳細原因,但台鐵透露,為了清明節疏運安全,早在假期之前就通知全線相關工程停工,實在不知道為什麼還會開工程車跑到工地,最後疑似手剎車沒拉好釀禍,如果確定是人為疏失,將依照合約向廠商求償。

更多新聞: 408車次出軌 台鐵:工程車滑落邊坡 火車撞上

軌道旁散落車門碎片,前方車體更是撞得支離破碎、輪胎噴飛,就是這台工程車,在清明連假第一天,釀成大禍。

仔細一看這輛27年的老貨車,隸屬於義祥工業社,肇事駕駛就是公司的李姓負責人,第一時間被帶回偵訊,事發後網友起底,他除了義祥工業社,還有義程營造擁有兩家公司,5年之內更接下19個政府標案,總金額將近2億,似乎沒像外界所想像的賠不起,另外公司從107年至今,更有不少超速、沒定期安檢的違規紀錄。民國97年還因為,違反採購法遭到判決罰款。

沒拉手煞車害出軌?警偵訊李姓工程車司機

實際走訪公司登記地點,位於花蓮市中山路上只是一般平房,雖然鄰居透露,負責人就住在附近,但上門求證,該棟住戶卻矢口否認。附近鄰居說,「我不知道,我知道他們家在那邊而已,我不知道公司在哪裡。」

沒拉手煞車害出軌?警偵訊李姓工程車司機

回到事故現場,之前也有網友清楚拍下,相關工程在一月時,周邊的防護狀況,可以看到靠近軌道旁邊,只有擺放幾個交通錐,並未設置圍籬阻擋,火車一出隧道,只有五到六秒鐘的反應時間,事故地點目前正在進行,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,對於邊坡安全防護設施,預計興建明隧道,施工廠商為東新營造,因故延了3個月預計將在4月底完工,只剩不到3週,沒想到卻發生憾事。

沒拉手煞車害出軌?警偵訊李姓工程車司機

違規停在山坡上的工程車,疑似手煞車沒拉好滑落邊坡,才撞上太魯閣號,但台鐵透露,為了清明連假疏運,早在假期前就通知工程停工,如果確定是人為疏失,將依照合約向廠商求償,目前檢察官已經介入調查,務必要給死傷乘客一個交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太魯閣號408次列車遭撞出軌 54死156傷悲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