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號重大事故 肇事李姓負責人遭檢聲押

太魯閣列車出軌意外,疑似因為當時李姓工程車司機,在邊坡進行施工維護時,手煞車沒拉,車子滑落,撞上高速行駛的列車,造成50人死亡、上百人輕重傷。4月3日凌晨,由檢察官帶隊,到肇事李姓司機兼工程行負責人的公司,進行搜索,查扣文件,並將他帶回偵訊。經過花蓮地檢署複訊,李姓負責人,遭檢方聲押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沒有駕照!」賓士車高雄拒檢加速逃逸再撞2車

刑事警察大隊,由檢察官帶隊,深夜來到工程行搜索,搬出一箱一箱文件。太魯閣出軌,造成50人死亡、上百人輕重傷,李姓工程車司機,脫不了干係。

太魯閣號重大事故 肇事李姓負責人遭檢聲押

工程行大門緊閉,只有後方停放幾台工程車。半世紀以來最多傷亡的台鐵事故,疑似因為工程車手煞車沒拉,從邊坡滑落,撞上高速行駛的列車,肇事的47歲李姓司機,同時也是工程行負責人,被帶回花蓮地檢署複訊後,遭檢方聲押。

太魯閣號重大事故 肇事李姓負責人遭檢聲押

鄰居從小看李姓負責人長大,也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。這輛27年的老貨車,隸屬於「義祥工業社」,肇事駕駛就是公司的李姓負責人,事發後網友起底,他除了「義祥工業社」,還有「義程營造」,擁有2家公司,5年之內更接下19個政府標案,總金額將近2億,似乎沒像外界所想像的賠不起。另外公司從107年(2018年)至今,更有不少超速、沒定期安檢的違規紀錄,民國97年(2008年),還因為違反《採購法》遭到判決罰款。

太魯閣號重大事故 肇事李姓負責人遭檢聲押

李姓負責人住家鐵捲門拉下,家人十分低調。這起台鐵意外事故,不少家庭因此天人永隔,家屬只盼,詳細肇事原因,能盡快水落石出,給失去的親人,一個交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天佑台灣!太魯閣號意外多國慰問美國務院:準備好提供一切協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