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水情拉警報 大樹農田不缺水反被淹沒

全台水情拉警報,但高雄大樹卻有農田不是缺水,反倒是慘遭淹沒。原來是南化水庫回水到高雄淨水廠,58公里的原水水管竟然像是噴泉般大漏水,農民傻眼又氣憤,大片酪梨果樹淹死不說,現在每滴水皆珍貴的時刻,數以噸計的原水就這樣讓它流失,實在令人心疼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高雄高溫飆36度 北部明天轉涼氣溫驟降

果園內出現大片積水,但酪梨農可高興不起來,因為並不是天降甘霖,竟然是自來水管漏水,淹沒農田。左邊噴、右邊漏,原水像是噴泉一樣大噴發,把農田淹成像是沼澤。這裡是高雄大樹斜張橋下的一處農地,農民前一天下午發現大漏水慘況,傻眼又氣憤。受害王姓果農說,「前一天4點多4、5點,4點半就叫他來修,到現在才來處理。」

全台水情拉警報 大樹農田不缺水反被淹沒

原水大噴發並非水管破裂,而是排氣閥故障漏水。但眼睜睜看著數以噸計原水斷流失,前來處理的包商卻在現場束手無策。維修包商說,「因為它從下面噴上來,我們人也沒辦法下去。」

全台水情拉警報 大樹農田不缺水反被淹沒

水公司解釋,是南化水庫要回供給高雄的原水,長達58公里的水管,卻在大樹出現排氣閥漏水情況,一漏至少漏了20小時以上,問題可能出在清洗水管的前置作業。

自來水公司高雄給水廠廠長柯政緯回應,「裡面都是空氣我們沖水清洗的時候,它的速度要慢慢的水量也要少量去沖,才不會發生排氣不足有破管的風險,這次排氣閥漏水是因為沖水的時候,管的管壓還不夠建立起,排氣閥它的制水壓力達到的時候,所以才會有漏水的情形。」水公司緊急處理、關閉送水,目前狀況已經排除。

全台水情拉警報 大樹農田不缺水反被淹沒

但台灣面臨半世紀以來的嚴重乾旱,卻還出現大漏水的離譜情況,農作物慘遭淹死不說,這樣浪費水資源實在令人心疼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林樹銘 屏東-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淑君兒蛋糕店開幕 一日所得捐助太魯閣事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