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武漢肺炎「滅族」 巴西朱馬部落最後1人染疫身亡
巴西朱馬部落最後一人,因染上武漢肺炎而死亡。(示意圖/擷取自Pexels)

國際中心 /  徐詩詠報導

武漢肺炎對全球影響甚大,影響的國家與產業不計其數,更有民族因為不敵疫情影響,發生被「滅族」的慘況;位於巴西熱帶雨林其中1個亞馬遜民族,該族僅存的最後1人,已確定因染上武漢肺炎而死亡,,該部落也成為世界首個慘遭疫情「滅族」的部落,對比全盛時期人口多達1.5萬人的盛況,令人不勝唏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COVAX首批來台AZ疫苗效期短 陳時中:加快開放接種對象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阿魯卡.朱馬(Aruká Juma)與其他亞馬遜原住民族一樣,都使用自己的部落之名為姓氏,他所隸屬的朱馬部落,在18世紀時人口曾一度高達1.5萬人,後來因疾病侵襲與受到外來者侵襲屠殺,在1943年只剩下100人,1964年該部落僅剩6人,而他是該部族中的最後倖存者。


朱馬在2012年得以返回自己的土地,但他3個女兒的丈夫拒絕住在那裡,阿魯卡.朱馬2016年曾對1名攝影師表示自己的寂寞,「現在剩我1個人」;據了解,阿魯卡的姐夫在1999年去世後,阿魯卡成為全族唯一的男性;阿魯卡今年2月17日在巴西染疫病故,朱馬部落慘遭滅族,從地球上永遠消失。

更多新聞: 天佑台灣!太魯閣號意外多國慰問美國務院:準備好提供一切協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