帛琉首發團結束四天三夜之旅!返台防疫滴水不漏

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結束4天3夜行程,搭乘華航班機4日深夜抵達桃園國際機場,這次返台同樣全程採取動線分流,從下機開始都有專人引導,除了海關查驗有專屬櫃台,還有專用洗手間以及拿取行李空間,要與一般入境民眾做出區隔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李義祥違法兼任工地主任 台鐵:疑故意隱瞞身分將追究
帛琉首發團返台 入境防疫滴水不漏

入境國門得通過層層關卡,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結束4天3夜行程,搭乘華航班機4日深夜抵達桃園國際機場。

民視記者李榮晋報導,「落地之後呢,第一個要素要如何來入境,其實在機場就已經做好動線規劃,我們事先必須先申請,填好健康聲明的憑證,並且他們還給我一張檢疫的小卡,重點是我們要強調我們是來自帛琉的,所以這邊會有一個貼紙,這樣子的話海關才可以知道,我們是帛琉團落地的旅客,才能放我們入境。」

返台採取動線分流,民眾返台前可事先使用手機填寫健康聲明書,走的不是居家檢疫審查通道,而是優先通道。

帛琉首發團返台 入境防疫滴水不漏

海關查驗清楚寫著,「旅遊泡泡」專屬櫃台,包括最後一步拿取行李環節,全程都有專人引導,首發團成員認為,入境流程大致順暢。

帛琉返台民眾陳小姐說,「準備要飛台灣之前,我們就可以做線上的(聲明書)申請,那到了當地現在我們到台灣了,也有機器可以做填寫,其實都是算滿OK的啦。」

帛琉返台民眾李小姐表示,「(表單)是有一點繁瑣,因為可能也是比較謹慎,所以我們一直在填,然後有一些比較年長的,就比較填的時間會比較久。」

帛琉首發團返台 入境防疫滴水不漏

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說明,「我們用國內的SIM卡,來做這個事情(聲明書簡訊驗證),萬一在其他國家或者有其他地區,要換用其他SIM卡的話,能不能夠相互結合,我們再跟CDC來做討論。」

開心出遊也要健康平安回家,首發團成員返家後,雖然不用居家檢疫14天,但仍得進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,5天之後還要自費再做一次PCR核酸檢測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黃品翰、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連假就是要玩! 約2萬人湧進小琉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