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雞腿肉要怎麼挑?行家曝這類雞肉不要買:會有異味
網友Ptt上發問雞腿肉該怎麼挑 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生活中心  / 徐詩詠報導

台灣上班族工作忙碌,自行下廚煮飯的機率通常不高,若是遇到加班,可能連傳統市場都去不了;因此不少民眾會選擇大賣場或是前往連鎖超市選購食材,但有發現自己買回家的雞腿肉,在烹煮後總會有一股怪味,讓他疑惑是不是不品質有問題,讓不少網友跳出來提供內行解答。

更多新聞: 高麗菜價崩! 採收不敷成本 雪翠品種開放自採

該網友在Ptt提到自己是「忙碌的上班族,所以一般肉類都在連鎖賣場購買」,「但是發現這些地方買的雞腿,煮出來的雞湯都超惡心的;請問大家,除了去傳統市場買溫體雞肉之外,還有沒有什麼地方的雞腿肉適合煮雞湯呢?或者是要特別指定哪種雞腿嗎?」;有不少網友回應指出「肉本來就腥騷味,不然你以為放蔥薑蒜跟中藥只有養身效果?」、「你的煮法有問題吧?還是你買到冷凍雞肉?」、「覺得一般市場的煮出來還是比較好喝」。

也有行家建議「冷水就把雞腿放進去煮然後過水,這樣比較不會有異味」、「買仿仔雞或土雞,肉雞很虛沒肉味 也別用解凍肉跟進口的」、「桂丁雞煮湯不錯,覺得很接近在市場買的仿土雞」、「煮雞湯要用仿土雞,別買到白肉雞或進口雞」、「老實說肉雞仿雞、土雞、山雞油香味差很多,想要好湯還是乖乖跑市場找好雞吧」。

更多新聞: 來了! COVAX首批19.92萬劑AZ疫苗清晨抵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