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、東帝汶水患慘 上百人喪生數千人撤離

印尼東南部與東帝汶最近遭到熱帶氣旋侵襲,連日降下暴雨,引發洪水與土石流,造成至少160人死亡,數十人失蹤。這場水患也造成5座橋梁遭摧毀、數百棟房屋倒塌。印尼政府表示,由於橋梁與道路都中斷,導致救援行動更困難,氣象局也指出,雖然熱帶氣旋已遠離印尼,但未來24小時內,可能帶來更多降雨和風浪,災情可能擴大。

更多新聞: 印度安全部隊遭伏擊死傷 吳釗燮推特發文哀悼
印尼、東帝汶水患慘 上百人喪生數千人撤離

軍警拉長繩跨河,一一疏散民眾,因為洪水越漲越高,再不撤,可能命就沒了。

當地民眾說,「在我的村莊水深超過頭到現在都沒退,如果要幫忙第一個得先幫我們村莊,水深已經高到二樓了。」

印尼東南部與東帝汶遭到熱帶氣旋「塞洛亞」侵襲,從4月3日開始,連日降下暴雨,引發洪水與土石流,好幾個小村落頓時成了泥濘荒地,數千人被迫撤離。

印尼、東帝汶水患慘 上百人喪生數千人撤離

當地民眾說,「等到我們發現是洪水後,房子都被沖毀了被瓦礫蓋住。」

包括印尼東努省、西努省,以及鄰國東帝汶都受災,累計上百人喪生。當局表示,有5座橋梁遭摧毀、數百棟房屋不是倒塌就是快滅頂,民眾痛失家園。

當地民眾說,「什麼都沒了,我們能拿的就拿,比起家當我們的命更重要。」

在層層土石中找出照片,希望能救出慘遭活埋的家人,但當局表示,由於地處偏遠,加上橋樑與道路都中斷,都讓救援行動更加困難。

印尼、東帝汶水患慘 上百人喪生數千人撤離

印尼總統佐科威說,「我要求災難管理局趕緊救援包括衛生醫療協助,難民需求的物流協助以及基礎建設維修。」

東帝汶也很慘,房屋地基完全被洪水沖毀,半棟房屋當場塌陷,首都狄力陷入汪洋一片,就連總統府也難以倖免。印尼氣象局表示,目前熱帶氣旋雖然已遠離印尼,朝澳洲西岸前進,但未來24小時內,可能帶來更多降雨和風浪,災情可能持續擴大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蒲亭簽新法 可再連2任俄羅斯總統當到83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