災難來得太突然!洪敬堯連夜趕歌 感人MV為太魯閣號祈福

台鐵半世紀以來最慘重的事故,釀成50人死216人輕重傷。音樂製作人洪敬堯,特別連夜趕製歌曲為太魯閣號祈福,還搭配沙畫,製作感人MV。原本這首歌是要寫給宋逸民帶領的教會,當作公益演唱會主題曲,為疫情祈福。沒想到在演唱會前一天爆發列車出軌事故,也讓洪敬堯相當不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3月高溫乾旱創農損3億6653萬 農委會:屏東損失最為慘重

沙畫描繪太魯閣號列車,接著出現一顆大愛心,原本剛結婚的戀人,還有要一起出遊的家庭,卻因為人為疏失,旅程一夕間,全變調。溫暖歌曲要為這次太魯閣事件中,所有受難者和前線救難人員加油打氣,金曲製作人洪敬堯連夜趕製,再找來沙畫家莊明達合作,描繪一幕幕救援感動。

音樂人洪敬堯說,「真的藝人音樂人藝術人,能做的很有限,不但自己心裡很難過,甚至在完成這首歌的時候,其實都是帶著很沉重,甚至真的還落下淚在做這首歌。」

災難來得太突然!洪敬堯連夜趕歌 感人MV為太魯閣號祈福

原本這首歌是要寫給,由宋逸民帶領的教會,當作今年公益演唱會的主題曲,沒想到災難來得又急又快,讓原本就是花蓮女婿的洪敬堯,心情格外複雜。

災難來得太突然!洪敬堯連夜趕歌 感人MV為太魯閣號祈福

音樂人洪敬堯說,「愛在四月天我也得參與,那因為有工作的事情不能去,好像那天是他們早上要去,結果本來真的就是要訂這班火車票。」

差點也要搭上死亡列車,讓洪敬堯感觸特別深,影片一曝光,感動大批網友,有人說寫到眼淚一直流、心真的好痛,更有傷者家屬留言,盼大眾能夠一起祈福。嚴重事故震驚全台,音樂人盼望用暖心歌曲撫慰傷痛。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撞擊影片曝光 根本來不及剎車!工程車滑落軌道 1分多鐘後太魯閣號撞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