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3處也納入供五停二 465戶受影響

台灣中部地區大缺水,4月6日開始供五停二分區限水,連續停水48小時。大新竹地區有三處,因為屬於苗栗永和山水庫供水區,也被納入停水範圍,包括新竹市兩個里和新竹縣一個村共465戶會受到影響,相關單位也準備大型儲水桶,解決民眾日常用水需求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老梅國小大變身 打造繽紛繪本風城鎮

用力扭開水龍頭,原本應該會有水嘩啦嘩啦地流,但現在連一滴水都沒有,要用水,得走到供水站取水,而且還要省著點用。取水民眾說,「家裡沒水用,(水塔你自己有準備水塔嗎),是有啦是有一些啦,這個是外面要用的啦燒水要用的。」

新竹3處也納入供五停二 465戶受影響

民眾忙著搬水桶儲水,台灣中部水情吃緊,進入紅燈緊戒狀態,週二(4月6日)正式開始供五停二分區限水。大新竹地區有3個地方,因為屬苗栗永和山水庫供水區,也被劃入停水範圍,包括新竹市的中隘里和南港里的438戶,以及新竹縣寶山鄉寶斗村的27戶,共465戶,每週二和三都會無水可用。

新竹市府在中隘里和南港里共設置3處、6個儲水量達3噸的水塔,一天供水兩次,並派17輛水車,總計可運輸69噸的自來水,而新竹縣的寶山鄉公所,也在新豐宮準備了儲水桶,供寶斗村民眾取水可用。

新竹3處也納入供五停二 465戶受影響

新竹縣長楊文科說,「我們會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,所以我們鄉親朋友,大家都可以共體時艱,希望能夠在很短的時間,可以梅雨季到來之後,能夠順利解除限水。」

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,「政府努力找水可是我們的民眾,一定要想辦法來克服。」

新竹3處也納入供五停二 465戶受影響

就怕等不到梅雨季,到時候限水範圍擴大,民眾無水可用,碰到台灣56年來的最大乾旱,政府呼籲民眾節約用水,在老天爺賞臉,天降甘霖前,全民共體時艱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供五停二啟動! 美髮業搶購水塔 水產攤苦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