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船疑撈到未爆彈 研判為魚雷彈頭無立即危險

高雄梓官區蚵子寮,上午傳出有漁船撈到疑似未爆彈,海巡署接獲通報,要求漁船立即返航,緊急聯絡國軍,由專業小組鑑定是否有危險性,幸好經過研判,是一枚魚雷彈頭,外觀已經鏽蝕,沒有立即性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天安特檢結束 空軍:台東志航基地F-5F雙座機復飛

幾名軍人上到漁船,隔著漁網小心翼翼將不明物體拿起,高雄梓官蚵子寮傳出漁船撈到未爆彈,軍方不敢大意。

軍方人員把疑似未爆彈,載回鑑定,上午8點多,一艘漁船出海,卻在蚵子寮外海大約13浬,深度100米的地方,撈到這枚疑似未爆彈的物體,立刻通報海巡署,海巡署也要求漁船返航,封鎖現場,同時也通知國軍到場處理。

船長蔡東文說,「我知道是未爆彈,我把他打開疑似是魚雷的頭,疑似啦我看過的經驗,我就沒有動,船隻趕快回來通報海巡署。」

漁船疑撈到未爆彈 研判為魚雷彈頭無立即危險

海巡署蚵子寮安檢所所長張書凱說明,「本所人員接續做管制線拉設,來管制人車接近,避免民眾發生危安事件,初步研判是魚雷彈頭,判定無立即性危險。」

初步研判這是一枚91式魚雷彈頭,外觀已經鏽蝕,沒有立即性危險,後續已經請國軍運回彈藥庫處置,幸好沒有人受傷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太魯閣出軌釀50死 國:林佳龍該立刻請辭下台 侯:該負責就負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