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樣水兩樣情?鄭明典2張圖曝極端降水!北部網友:別再下雨!網論戰
鄭明典在臉書PO出全台的水情狀況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
氣象中心/宋哲緯報導

台灣水情仍然不樂觀,苗栗、台中及彰化北部地區,已於今(6)日開始實施「供五停二」(5天供水,2天停水)分區限水。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上午在臉書發布數則貼文,貼出「統計訂正近期降雨趨勢圖」、「多平台整合降雨分析圖」,向民眾分析可能降雨情形,只見降雨趨勢和降雨分布涵蓋全台,卻漏掉了中南部地區,極端的降雨現象也引起網友正反方論戰,甚至有北部的網友表示「別再下雨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福容台北二館11週年慶 住房每人只要1,111元

鄭明典發布的「統計訂正近期降雨趨勢圖」中,可以看到目前預測的降雨區域,遍布北部及東部地區,南部則有少部分地區降雨,而中部卻完全沒有被涵蓋,降雨機率仍然非常低。「多平台整合降雨分析圖」中也是如此,只見中南部在圖中是一片慘白,想要天降甘霖還要再等等,分析文章底下皆有不少網友留言,表示「中南部是有結界嗎」、「菲律賓那一團可以漂上來嗎?」、「都沒下在關鍵的地方」、「覺得這個降雨有點惡劣,明明來了,又很刻意的避開西 南部最缺水的地區!」、「雲雨為什麼獨獨跳過西半部啦!」。

一樣水兩樣情?鄭明典2張圖曝中部水情亮紅燈!北部網友卻這樣說…
鄭明典貼出降雨分析圖,只見中南部地區一片慘白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
而台灣中南部和東部、北部的水情,似乎處於非常極端的狀態,就有不少住北部的網友留言,表示「宜蘭可以不要再下雨了嗎?濕氣根本精密電子儀器的殺手」、「溼氣重到連筷子都要放防潮箱了。不然木筷會發霉」、「基隆人每天早上醒來發現沒下雨就是一天的小確幸」、「缺水好嚴重,還好我住台北,之前下到都快發霉的北部,可以好好玩水了。」。

一樣水兩樣情?鄭明典2張圖曝中部水情亮紅燈!北部網友卻這樣說…
鄭明典分析,低氣壓會降低中南部降雨的潛勢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
最後鄭明典貼出亞洲的區域氣壓分析圖,並表示「低氣壓在菲律賓海~這個季節在這個位置,低氣壓會增強台灣附近的『東北風分量』,降低中南部降雨的潛勢。不過,北風帶來涼爽溫度,天氣不會熱得難受。再觀察!」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供5停2」台水設457處臨時供水站 官方App可查位置及水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