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不禁跑步神鞋 田總預期新世界紀錄誕生

鑽研馬拉松的跑者,應該都知道有一雙可以增進跑步成績的神鞋。世界田徑總會公布,在東京奧運不對相關跑鞋做禁令,而這雙神鞋只要稍微修改,就能在比賽中使用,世界田徑總會主席柯伊也直說,今年東京奧運,很可能會因此產生新的世界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大鬍子復出4分多鐘又傷退 厄文攻40分率籃網勝尼克

超越人體極限,肯亞長跑名將Kipchoge,2019年靠著科技跟團隊合作,創下馬拉松1小時59分40秒刷新人類紀錄,成為史上第一位「破二」跑者。雖然這個成績,因為條件不夠客觀,沒有受到承認,但在今年東京奧運,長跑紀錄,有可能會有重大突破。

東奧不禁跑步神鞋 田總預期新世界紀錄誕生

破紀錄關鍵就在跑鞋,知名運動品牌從2017年開始推出,超厚底等等的專屬設計,簡單來說,就是一雙,專門為了增進跑步實力誕生的鞋子,而且透過比賽畫面就能看到,幾乎是人腳一雙粉紅色神鞋。雖然一度傳出相關鞋款可能遭到禁止,但世界田徑總會最後還是公布了,不對相關跑鞋,在奧運全面禁用的聲明。

東奧不禁跑步神鞋 田總預期新世界紀錄誕生

世界田徑總會主席柯伊說,「我是否認為跑鞋,會影響東京奧運產生新紀錄嗎?答案是我希望東奧會有人破紀錄,我認為紀錄是一連串因素而成,才能有傑出表現,但我也讓步了對於球鞋製造商的能力,畢竟他們不會想要抑制跑者成績。」世界田徑總會主席Coe,3月受訪時談到相關問題,也直言跑鞋,會對東奧帶來重大變革。而Kipchoge當年破二挑戰,就是穿著該雙科技跑鞋,不過,在東京奧運必須做出調整,根據世界田徑總會跑鞋使用規範,該雙神鞋,只要在增加彈性的碳纖維板稍作修改,就能在正式比賽中使用,所以也能預期,跑者成績將會有所進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MLB/國民本季首賽 索托再見安打6:5氣走勇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