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79歲銀髮網紅嬤 能歌能舞還會修手機

當網紅已經不是年輕人的專利,南韓現在就有許多銀髮族,會自己拍影片PO網,吸引不少粉絲點閱。其中一位超級阿嬤,不只會打鼓、唱歌跳舞,還會DIY修理手機,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。

更多新聞: 烏俄邊境衝突升高 烏克蘭再2官兵喪命

在錄音室自信展現歌喉,或是教人怎麼做傳統韓式泡菜,就算上了年紀,依舊活力滿滿,一點也不輸年輕人。民眾說,「覺得很酷他們就算上了年紀,還是很勇於展現自己。」

南韓79歲銀髮網紅嬤 能歌能舞還會修手機

拍影片PO網,已經不是年輕人的專利,南韓現在有許多銀髮族,也加入這個行列。敲起鼓來有模有樣、唱歌跳舞也不是問題。這位79歲的南韓阿嬤,可是坐擁78萬粉絲的超級網紅,頻道總點閱次數,飆破3億次。高人氣的秘訣,就在於她和年紀不符的驚人行動力。

南韓79歲銀髮網紅嬤 能歌能舞還會修手機

動手修理手機,只是小CASE,阿嬤還挑戰自己DIY、做出一台迷你的棉花糖機。阿嬤「出道」成為網紅的契機,據說是因為看到孫子拍的影片,一時技癢,也想自己拍片,給遠在外地上大學的孫子看。出門散步,手機也不離身。阿嬤身為7個兄弟姊妹當中的長女,在過去重男輕女的環境下,曾被迫放棄當攝影師的夢想,小學畢業就進入成衣廠工作。當上網紅,成為另類的圓夢方式。

網紅阿嬤李警子說,「被哥哥說不要像個男的、要有女人味,女人就是得結婚做家事,以前沒辦法做的事現在都能做了,雖然這把年紀給人盯著看真的有點害羞。」

南韓79歲銀髮網紅嬤 能歌能舞還會修手機

要幫這些銀髮族追夢,南韓現在,也有許多專為阿公阿嬤、開設的影片後製講座。透過鏡頭和網路,精彩的人生後半場,現在才要開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終結烏東衝突 烏克蘭總統:加入北約是唯一辦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