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加爾湖「最後一戰」冰球賽 籲重視氣候危機

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的貝加爾湖,是全世界最大的淡水湖,水容量比全美國的湖泊加起來還要多,每到冬天,美麗的冰湖景觀令人讚嘆,但是近年因為產業開發,以及全球暖化造成冬季縮短,冰湖正在融化。前蘇聯冰球名將日前號召在這裡舉辦冰球賽,希望藉此提醒世人環保的重要。

更多新聞: 反北京冬奧聲浪漲高漲 美國將和盟友密切討論

冬天的貝加爾湖,結冰湖面一片晶瑩剔透,十分壯觀。日前,這裡還舉辦了一場特別的冰球賽。

前蘇聯冰球傳奇費堤索夫說,「我們在冰上比賽眾所周知,不只南北極世界各地的冰層都在融化,就算不是科學家明眼人都看的出來。」前蘇聯冰球傳奇號召各大名將,特地選在貝加爾湖比賽,希望提醒世人重視氣候危機。這項計畫取名叫做「最後一戰」,在世界各處因為地球暖化而受害的地方舉辦冰球賽。計畫受到聯合國背書,還曾獲天主教教宗祝福。

貝加爾湖「最後一戰」冰球賽 籲重視氣候危機

貝加爾湖正是其中一個面臨威脅的地區,除了缺乏監管的觀光活動、和有害環境的工廠外,俄羅斯政府最近還放寬了相關保護規範,在在都使這座面積超過比利時國土的湖泊飽受傷害。

貝加爾湖「最後一戰」冰球賽 籲重視氣候危機

前蘇聯冰球傳奇費堤索夫表示,「這是一場沒有疫苗可治的災難。」

其實俄羅斯正是全球遭受氣候變遷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,連年創紀錄的高溫使永凍層融化造成地表陷落,也釋放出更多溫室氣體,更別說駭人的森林大火。

雖然冰球賽無法拯救地球,不過主辦方希望透過這項粉絲眾多的運動喚醒世人,環境保護的重要。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韓補選投票率高 首爾.釜山市長結果受關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