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護愛將稱「低薪是貪汙溫床」 藍綠議員齊聲痛批

台北市議會明天開議,府會第一場攻防戰恐怕就是新任悠遊卡總座邱昱凱的人事案,傳出市府訂出了邱昱凱條款,讓他年薪能達350萬,對此,柯文哲表示不清楚,但卻脫口說出「低薪只是造成貪污的溫床」,藍綠議員氣得痛批,這根本是污辱守法的公務人員,難道首長薪水不到350萬就可以去貪汙嗎?

更多新聞: 昔遭辱罵醜肥 議員鄭孟洳怒甩30公斤變正妹!判決出爐韓粉GG了?

議長陳錦祥、率領台北市議會同仁,為太魯閣撞車意外的亡者默哀一分鐘,接著替新會期做準備!

抽籤決定個委員會成員,週三市長柯文哲將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,其中最後矚目的就是悠遊卡新任總經理邱昱凱的人事案!

議員證實邱昱凱這兩天,頻頻到議會拜訪,但傳出北市府特別量身打造「邱昱凱條款」,月薪25萬元、保障年薪14個月,換算下來一年至少可領350萬!

悠遊卡總座邱昱凱年薪350萬?柯文哲稱不清楚:低薪是貪汙的溫床

對此,柯文哲說「我當台北市長的薪水,只有在台大當醫生的一半,不過對衛生局黃局長,他只有外面薪水的三分之一更低,這些政務官的薪水遠比市價低很多,我還是主張新加坡的方式,就是薪水寧可高一點,人可以不用雇那麼多,這是我的想法啦!但是好像台灣都是要求每個人要薪水低、要做很多事,其實到最後都是製造貪汙的溫床而已」。

對於柯文哲說法,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質疑「請問一下,邱昱凱薪水比柯市長高,這樣子是合理嗎?如果說高薪才能不貪污,是不是把市長、局處首長薪水都拉到350萬,大家平起平坐就都不貪污了呢?」議員王世堅則說「悠遊卡公司有因為邱昱凱去,就業績大幅成長、卡數大幅翻多了嗎?從來沒有這回事,邱昱凱只因為他是柯市長的網軍頭目,柯文哲說政治不難,找回來良心而已,我告訴柯文哲市長,政治不難,找回網軍頭目而已。」

聽到柯文哲護愛將竟然脫口說出「低薪是貪汙溫床」讓藍綠議員氣得大罵,王世堅更質疑根本污辱奉公守法公務人員,新會期都還沒開始,府會關係就先劍拔弩張!

悠遊卡總座邱昱凱年薪350萬?柯文哲稱不清楚:低薪是貪汙的溫床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石門水庫蓄水率不到40% 桃園不排除「供五停二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