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太魯閣號車廂尋獲部分遺體殘骸 花檢急送法醫研究所DNA比對
花蓮地檢署透露,今天上午在車廂內及附近尋獲部分遺體殘骸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撞上從邊坡滑下的工程車,造成50死、200多人輕重傷。花蓮地檢署透露,今天上午在車廂內及附近尋獲部分遺體殘骸,將送至花蓮市立殯儀館冰存,並已採集檢體送法醫研究所進行DNA比對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買BNT疫苗被已讀不回 陳時中:若比莫德納晚到沒法接受

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在清明連假首日,上午行經崇德至和仁間東線「大清水隧道」時,撞擊一輛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,造成太魯閣號出軌、50人死亡意外。整起事故初步研判是工程車手煞車未拉滑落邊坡釀禍,工程車司機、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遭羈押禁見。

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上午受訪時透露,不只朝「過失」來偵辦,任何罪責都有可能。她解釋,李義祥講的話是否可信,都要跟卷宗比對,因為李義祥的「自稱」,講的可能是對自己有利的事實,檢方不一定會這樣認定,但也不是一定不相信李說的話,還是會依照其他證據來綜合判斷。

花蓮地檢署也透過新聞稿指出,事故現場已於今天上午排除,現場及各車廂均已採證完畢,特別是在車廂內及附近尋獲部分遺體殘骸,送至花蓮市立殯儀館冰存,並已採集檢體送法醫研究所進行DNA比對中。

花蓮地檢署表示,目前已確認身分之罹難者,除了2名美國籍人士尚待家屬前來領取外,其餘47人均已核發相驗屍體證明書,並將遺體交由家屬處理後事。

法務部統計,截至7日上午8點止,確認死亡人數計50人,亡者屍體均相驗完畢,其中6名尚未核發相驗屍體證明書,包括3名外籍人士、無名屍1名、大體不全1名、第六節車廂移出遺體1名,比對DNA確認中;其餘44人已核發相驗屍體證明書。

花蓮地檢署強調,事故案發現場已經蒐證鑑識完畢,相驗指認工作也暫時告一段落,而現場及殯儀館設置之臨時指揮所均將於今日晚間撤離,並將全力偵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;專案小組每日召開專案會議,迅速進行偵查作為,將儘速釐清事實真相,維護被害人權益,並慰罹難者在天之靈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4/12起擴大施打! AZ疫苗開放至防疫官員、高風險人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