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憂高鐵延伸生變! 宜蘭跨黨派議員連署盼林佳龍留任
宜蘭市長江聰淵和宜蘭縣跨黨派議員發起連署,希望林佳龍留任交通部長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鐵408次太魯閣事故發生後,交通部長林佳龍為負政治責任,已向總統及行政院長請辭。不過宜蘭市長江聰淵指出,林佳龍上任後提升多項宜蘭重大交通建設,也擔心已經敲定要在四月底討論高鐵延伸設站案可能生變,所以聯合宜蘭縣藍綠、無黨籍議員簽署連署,希望留下林佳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評太魯閣號事故 柯文哲:台灣都採低價標因為沒人要負責

林佳龍在太魯閣事件後向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,他今日也說,昨天已向蘇貞昌提出「書面辭呈」。

江聰淵今日受訪時指出,宜蘭縣有很多重大交通建設方案,都是林佳龍上任後決定的,高鐵延伸宜蘭也是交通部力爭行政院核定。他表示,高鐵延伸已進入綜合規劃,原先敲定四月底討論設站位置,若部長調整,這個案件可能會停頓、耽擱,甚至會有變化。

江聰淵認為,高鐵延伸宜蘭已經推動許久,也有好的眉目,在這關鍵點不希望交通部首長有變化。他希望林佳龍部長繼續留任為宜蘭,也為全國軌道運輸發展繼續努力。

宜蘭籲請林佳龍留下的連署內容提到,林佳龍對宜蘭的觀光產業、交通運輸有相當程度的著墨,不僅傾聽地方需求,也給予充分資源規劃。目前連署已有宜蘭縣議會政府議長加入連署,還有多位議員、民進黨宜蘭黨部主委、宜蘭市民代表正副主席、市政顧問等人,陸續增加中。

快新聞/高鐵延伸設站案在即 宜蘭跨黨派議員連署盼林佳龍留任
宜蘭市長、宜蘭縣藍綠議員加入連署,希望林佳龍流任交通部長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農發營運4年仍虧損! 陳吉仲:今年營業額能破1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