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威夷重啟觀光!推廣農業政策 供民眾多元就業方向

夏威夷過去經常湧入來自全球各地的遊客,但在肺炎疫情之下,去年(2020年)的旅遊人次,比往年大減7成以上。現在夏威夷逐步解封,歐胡島一處知名海灘也依照防疫需求重新開放,此外,當局也改變以往過度依賴觀光的作法、轉而追求生態永續外,官方也展開了農業推廣政策,讓更多民有能力務農,提供更多旅遊業以外的工作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英變種病毒成美國主流 專家憂病毒擴散快於疫苗接種

美國觀光勝地夏威夷,去年因疫情旅遊人次比往年銳減7成以上,雖然目前已逐漸看到國內旅客回流,但人潮仍只有過去的一半左右。

夏威夷重啟觀光兼顧環境永續 推廣農業政策 供民眾多元就業方向

位於歐胡島的恐龍灣,因為藍天碧海的美景,吸引無數遊客前來浮潛玩水,而這裡因疫情關閉近9個月後,竟為環境帶來意想不到的改變,根據NHK記者表示,「海水透明程度改善了60%以上,也有越來越多魚群會接近海灣。」

去年12月恐龍灣重開後,官方為維護自然環境,除了採用預約入場制、嚴格控管民眾入場時間外,遊客下海前還要接受講習,維護環境品質,夏威夷旅遊局總裁弗里斯表示,「我們必須找到與自然共生的更好方法,同時也肩負著必須守護環境的責任。」

夏威夷重啟觀光兼顧環境永續 推廣農業政策 供民眾多元就業方向

另一方面,為了減少當地對觀光產業的依賴,夏威夷官方必須摸索新的經濟方向,檀香山實施一連串的農業推廣方案,目標用一年時間教導民眾,從零開始種植蔬果和管理農田,還可以向官方租借田地,實施半年多就有近500人加入,檀香山市府人員阿塞爾貝說,「我們試圖尋找能讓失業的民眾和年輕人做些什麼事情,希望藉此創造出他們的工作機會。」

夏威夷重啟觀光兼顧環境永續 推廣農業政策 供民眾多元就業方向

肺炎疫情為夏威夷經濟帶來天翻地覆改變,未來除了要在推觀光同時兼顧環境永續,也要為民眾提供更多就業方向,才能成功達到轉型目標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學者:北京冬奧恐遭抵制 美中關係備受考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