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鎖國、美國制裁夾攻 金正恩坦言國家處境艱難

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,前天在勞動黨支部書記大會上,坦言國家正面臨嚴峻情勢。北朝鮮因為防堵疫情而鎖國,加上美國制裁、近來與南韓的關係也生變,處境更加艱難。白宮發言人最新表示,會持續對朝制裁,不過也不排除透過外交方式、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。

更多新聞: 「變種病毒」橫掃全美 美CDC:已成為感染主力

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、在一片歡聲雷動中走上講台,朝鮮勞動黨6號召開第六次支部書記大會,也是金正恩繼任後第三度召開。

防疫鎖國、美國制裁夾攻 金正恩坦言國家處境艱難

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說,「支部書記是我們黨的中堅份子,也是執行黨政策的基層人員黨中央期許你們,以更積極而負責的態度強化黨支部。」

特別勉勵基層要積極,言下之意現在時機壞壞。金正恩在致詞時親口坦言,國家正處於空前嚴峻的局勢,眼前有諸多前所未有的挑戰必須克服。

防疫鎖國、美國制裁夾攻 金正恩坦言國家處境艱難

今年初,金正恩才剛剛在全國代表大會上,罕見承認前一個五年經濟計畫失敗,凸顯北朝鮮這一年多來為防堵疫情而鎖國,目前還看不到終點,加上近來跟南韓處境尷尬,與美國之間也因為拜登上任後重新檢視對朝關係而充滿不確定性。

防疫鎖國、美國制裁夾攻 金正恩坦言國家處境艱難

白宮發言人薩琪說,「對於北朝鮮我們目標明確即朝鮮半島無核化,當然我們也會持續執行制裁措施,我們正諮詢盟友與夥伴,也準備好考慮其他形式的外交手段。」

北朝鮮上個月又試射兩枚短程飛彈,美國總統拜登曾指出,若試射行為持續美方將有所應對。

不過白宮也表示,不會排除透過外交方式推進半島無核化進程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巨蜥版哥吉拉」 泰國紅樹巨蜥大鬧超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