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阪暴增近千例確診創新高! 東京請求實施「防止疫情蔓延措施」

日本全國至今已有超過49萬例武肺確診,大阪今天新增905人確診,連續三天都創下新高;東京因為染疫人數也出現反彈,也在今天正式請求中央,將東京納入實施「防止疫情蔓延措施」的範圍內。另一頭的在野黨,則不斷抨擊首相菅義偉防疫不力,甚至醞釀提出內閣不信任案,對此菅義偉則表示,若在野提出不信任案,他也將不惜提早解散國會做為反制。

更多新聞: 負5度春寒恐影響葡萄產量 法農民點數百支蠟燭除霜

7日晚間,大阪地標通天閣再度亮起紅燈,因為當地單日新增達878人,是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最多一天,重症患者的病床使用率,更已達到60%以上,大阪府從上到下都必須繃緊神經,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,「目前疫情正以前所未有速度不斷擴大,面對醫療系統現況極為嚴峻,我們將要發布醫療緊急狀態。」

大阪暴增近千例確診創新高! 東京請求實施「防止疫情蔓延措施」

除了大阪拉起警報,東京8日新增染疫數也來到545人,而前一天7日的新增人數555人,則創下3月下旬解除緊急狀態以來新高,大家長小池也表示會請求中央也讓東京實施「防止疫情蔓延措施」,來持續要求餐飲等店家提早打烊,降低病毒擴散風險,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,「情勢現在十分的嚴峻,也請大家留意疫情逐漸回彈的問題。」

大阪暴增近千例確診創新高! 東京請求實施「防止疫情蔓延措施」

據東京都試算,若疫情持續向上攀升,最快到本月22日,東京單日確診就會再度突破千人大關,加上最近一星期,日本感染變種病毒的確診數,比前一週增加達1.7倍,醫界人士同聲警告,日本疫情恐進入另一高峰,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說,「這是至今以來最大的危機,現在已經到了恐怕必須思考,是否要發布新一回緊急狀態的階段。」

大阪暴增近千例確診創新高! 東京請求實施「防止疫情蔓延措施」

日本疫情不斷死灰復燃,這也讓在野不斷抨擊首相菅義偉施政不力,甚至有意提出內閣不信任案,但菅義偉也不干示弱,表示若在野提出不信任案,不排除在9月底自民黨黨魁選舉前,就提前解散國會、立即改選。但據NHK最新民調,菅義偉內閣受疫情蔓延及醜聞頻傳等因素影響,支持率僅有四成上下,就算提前改選國會,自民黨恐怕還不見得有贏面,外界一般認為,這將是一場艱困的選戰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巨蜥版哥吉拉」 泰國紅樹巨蜥大鬧超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