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兩天就生日!與女友同坐太魯閣號遇死劫 法男家屬傷心抵台東
古查爾家屬在鐵道邊和邊坡工地駐足許久,神情難掩悲傷。(圖/翻攝自畫面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太魯閣號408車次翻覆事故,造成50人死亡、逾200人輕重傷,法國籍男子古查爾(De Guyenro Charles)也因此不幸罹難,今(8)日上午古查爾的家人低調現身,在法國在台協會人員的陪同下,和花蓮縣警察局外事科一同前往事故現場,家屬神情難掩悲傷,不願意接受訪問。

更多新聞: 太魯閣事故頭七法會 現場哀戚凝重讓罹難者尊嚴離開 76行者盡力修復遺體

據悉古查爾是法國第九大學畢業,主修銀行金融學系,年僅28歲的他相當優系,先後在3間世界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任職,包含在安永(EY)、普華(Pwc)擔任會計師,生前最後的工作,是在勤業眾信(Deloitte)擔任財務營運資深分析師,前景讓人相當看好。古查爾這次會來台灣,本來是要趁著連假、和台灣的學霸女友到花東慶生,4月4日就是古查爾的28歲生日,然而卻在生日前兩天不幸遇上列車死劫,情侶2人皆罹難身亡。

再兩天就生日!與女友同坐太魯閣號遇死劫 法男家屬傷心抵台東
古查爾家屬在鐵道邊和邊坡工地駐足許久,神情難掩悲傷。(圖/翻攝自畫面)


古查爾的家屬前幾日搭機抵台,今日在花蓮縣警局和法國在台協會的陪同下,上午趕赴太魯閣號事故現場,家屬在鐵道邊和邊坡工地駐足許久,神情難掩悲傷,場面哀戚令人不捨,由於法國在台協會突然出現事故地點,讓不少媒體注意到古查爾家屬的到來,但警方表示家屬相當注重隱私,因此不願意接受訪問。


更多新聞: 林口竹林山寺 捐款千萬與消防車 衛福部賑災專戶 捐款逾4億續增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