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撼星國!不接班李顯龍 副總理辭領導團隊

新加坡下一任總理熱門人選、也是新加坡現任副總理王瑞杰,昨天宣布,已經跟總理李顯龍請辭,退出第四代領導團隊。現年60歲的王瑞杰表示,他若成為下一屆總理,那麼在任期間會太短,因此希望退下來,讓更年輕的人接手。

更多新聞: 不建議50歲以下打AZ 澳追加2000萬劑輝瑞

現年69歲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曾經表示,希望在70歲前卸任交棒,而被選為第4代領導團隊領袖的現任副總理王瑞杰、正是熱門接班人選。不過王瑞杰在8日拋出震撼彈,表示已經辭去第4代團隊領袖身分。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說,「我考量的是如果「跑道」過短(指在任期間),是不是符合新加坡的最佳利益呢?,尤其在後疫情時代,我認為疫情造成的破壞將十分巨大。」

震撼星國!不接班李顯龍 副總理辭領導團隊

今年59歲的王瑞杰表示,若是等疫情過後接班,那麼他能發揮的「跑道」就會太短,因此以年紀和健康為由退出領導團隊,也會在兩週後的內閣改組卸下財政部長職務,不過會繼續擔任副總理,以及執政黨人民行動黨的助理秘書長。

震撼星國!不接班李顯龍 副總理辭領導團隊
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說,「這對我們的繼任計畫是一次重大挫折,第4代領導團隊希望有更充裕的時間,做出新的繼任安排因此我同意繼續留任,直到選出第4代領導人且準備好接班。」李顯龍表示,決定下一位領導人選大概需要幾個月時間,他希望能在下次大選前取得共識。

震撼星國!不接班李顯龍 副總理辭領導團隊

李顯龍原本打算效法父親李光耀和前任總理吳作棟,在70歲以前卸任,不過一場疫情打亂了交棒計畫,現在王瑞杰請辭,誰是接班人再添變數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正恩期勉幹部艱苦長征 用語引外界聯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