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防疫有成! 學生諾貝爾「霍特獎」移師台北舉辦

由聯合國主導,有學生界諾貝爾獎美名的「霍特獎」國際創業商業競賽,國內共14所大學、約30個團隊與會,獲勝者將可代表台灣參加全球決賽,最終優勝者可獲得100萬美元獎金,不過區域賽過去大多在日本、新加坡舉辦,這回選在台灣,就是因為國內疫情控制得宜,能舉辦多人聚會的活動。

更多新聞: 帛琉團返台採檢一度混亂 CDC:加強醫院宣導

用流利英文介紹報告內容,並現場接受評審團提問,由聯合國主導,有學生界諾貝爾獎之稱的「霍特獎」國際創業商業競賽,首度在台灣舉辦區域賽,國內共有14所大學共襄盛舉。

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學生馮柏元說明,「藉由一款結合循環經濟跟食物供應鏈的桌遊,然後去影響學校跟一些中小企業,然後也可以在相關的校園裡培養,就是關於永續議題有興趣的社群,以此拓展我們的商業模式。」

台防疫有成! 學生諾貝爾「霍特獎」移師台北舉辦

今年以「將食物轉化成改變的媒介」為主軸,來自成大的團隊以時下流行的「桌遊」為主體,將食物和循環經濟的概念導入其中,此外來自大同大學的團隊,則把食物和手機科技做緊密結合,哪裡還有食物一看就懂。

大同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學生盧秉榮表示,「(APP)它可以幫助各地方的人來看說,到底哪裡還有剩下的剩餘的食物,然後讓他們可以去做取用,然後我們的APP也可以讓大家,捐贈一些食物給那些需要的人。」

參賽學生個個有信心的闡述自己的想法,不過過去大多在日本和新加坡,舉辦亞洲區賽事,這回台灣雀屏中選,最主要原因就是國內防疫有成。

台防疫有成! 學生諾貝爾「霍特獎」移師台北舉辦

霍特獎台灣地區高峰會聯合主持人陳艾莉解釋,「因為防疫成功所以我們覺得,在全世界只有台灣能辦這個活動,其他的國家仍然用電腦用網路做。」

台灣台復新創學會理事長廖永源指出,「當然要感謝陳時中部長,把武漢肺炎疫情控制的很好,台灣變成一個全世界很幸福的國家,那當然因為這個原因,所以聯合國就讓我們有主辦的機會。」

約120位學生、共30個團隊,周五齊聚台大競賽,勝出者將代表台灣參加全球決賽,角逐100萬美元獎金,屆時要讓世界,看見台灣學生的實力與能耐。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王文煦台北報導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夜市牛排超佛心!不要鐵板麵竟可換成「5顆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