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需熱絡 飯店股晶華、雲品3月營收年增逾50%
(圖/擷取自Google Maps)

國內疫情逐漸平穩,飯店業者靠著國旅撐盤,加上內需餐飲、消費市場熱絡,3月營收均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,晶華酒店年增53.71%,雲品年增56%。

更多新聞: 東元3月營收創27個月次高 法人估今年獲利增1成

晶華酒店今天公告3月合併營收新台幣4.56億元,比去年同期的2.97億元,年增53.71%,主要是疫情已平穩,台北晶華餐飲及麗晶精品收入大幅成長,另外,太魯閣晶英、台南晶英、晶泉丰旅及達美樂業績仍持續成長。

晶華累計前3月合併營收15.47億元,比去年同期增加13.46%。

晶華表示,在國門不開,內需消費市場熱絡的狀況下,專精於高端市場的麗晶精品各店家營運狀況良好,今年第一季的業績和去年同期營收相比大幅成長80%,會員人數也史無前例成長40%。

展望後續,晶華表示,隨著5月母親節檔期來臨,台北晶華酒店規劃出多款方案,一樓的栢麗廳將餐檯及座位延伸至一樓中庭,增加45%的座位、並集合泰市場以及義饗食堂的菜色,有望搶攻檔期商機,增添集團營運動能。

雲品今天公告3月合併營收1.43億元,年增56%,第1季合併營收5.08億元,較去年同期增加2%。

雲品指出,3月受惠於雲品溫泉酒店住房暢旺,以及君品Collection宴會平台營收穩定,使得農曆年後的傳統淡季仍有一定水準表現。此外,因國門未開,以國際觀光客為主的君品酒店轉攻國旅,加上君品餐飲加持,在國旅市場上有所成長。

展望2021年第2季,雲品表示,持審慎樂觀的態度,4月適逢清明連假假期帶動國旅需求增溫,旗下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保持9成以上住房率表現,國旅的市場需求將延續2020下半年的暢旺氛圍,雲品各類住房方案都維持不錯的熱度,而去年遞延的婚宴與企業宴席也逐步恢復辦理,館內、外的宴會廳在5月週末假日更幾乎是一廳難求,有望帶動雲品國際在5、6月傳統淡季中維持穩定的營收發展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台股開高走低 觸萬七大關後一度跌逾百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