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4月12日將召開半導體會議 台積電證實受邀

全球晶片短缺問題,越來越嚴重,為了強化半導體供應鏈,白宮宣布將下週一,4月12日召開半導體視訊會議,將找來全球半導體巨頭和汽車大廠,除了英特爾、三星,台積電證實也在受邀的名單之內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開高走低 觸萬七大關後一度跌逾百點

美國白宮宣布將在4月12日,召開半導體視訊會議,全球產業巨頭都受邀參加,包括英特爾、三星,還有我國的護國神山台積電也入列,另外,汽車大廠福特、通用等,也將齊聚一堂,要為全球晶片短缺找解方。

白宮4月12日將召開半導體會議 台積電證實受邀

全球晶片荒越演越烈,通用、福特等,關閉越來越多的工廠,宣布擴大減產計畫,通用更預估,今年營業利潤恐損失20億美元,美國汽車創新聯盟更警告,今年將減產128萬輛車,就連蘋果也撐不下去了,被迫延宕Macbook和iPad生產,晶片短缺不僅燒出經濟問題,也造成國安漏洞,因此拜登政府在半導體會議上,不只要極力拉攏盟友,也希望支持2兆美元基礎建設的預算,因為這項計畫內,將挹注500億美元,扶持美國半導體業。

白宮4月12日將召開半導體會議 台積電證實受邀

台積電穩居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地位,3奈米先進製程,更被譽為宇宙中心,研調機構IC Insights更指出,美、中、歐盟要追上台積電技術,每一年至少要花300億美元,才有機會在5年內趕上,美國先是找台積電到亞利桑那州設廠,這場白宮會議,台積電也證實受邀,再度驗證2年前張忠謀的神預言,台積電儼然變成兵家必爭之地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黃啟豪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積電世芯中國客戶遭美國列限制出口清單 王美花:廠商會符合新規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