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家因「疫」被迫回鄉 當起美食外送員

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演奏會、歌劇等娛樂活動被迫取消,許多音樂家都暫時失業。在新加坡,有名交響樂指揮家原本在俄羅斯闖蕩,也因為沒有演出而回到家鄉,為了生活當起美食外送員,希望等疫苗普及、疫情獲控制之後,能夠再回到最愛的舞台。

更多新聞: 巴西「真人版肯尼」變女生!  公開徵男友超受歡迎

一邊是舞台上盡情揮灑的指揮家,一邊是穿梭大街小巷的外送員,他們原來是同一個人。

艾默斯原本在俄羅斯追求音樂夢,每年指揮數十個交響樂團,然而疫情爆發後一切停擺,長達10個月家裡蹲,讓他決定帶俄籍妻子回新加坡,只是求職仍舊不順利。

指揮家因「疫」被迫回鄉 當起美食外送員

今年1月起,艾默斯開始當起外送員,每天平均接30張單,工作10到12小時,一周幾乎做滿7天,收入跟當指揮差不多,但工時卻將近4倍。加上最近太太因為簽證問題得回俄羅斯,夫妻分隔兩地更是寂寞。

不過艾默斯仍然保持樂觀,相信隨著疫苗施打,演出機會就會慢慢恢復。好消息是,4月已經敲定,可以去「東京春天音樂祭」演出。

抓準外送的空檔讀譜,艾默斯把暫時的沉潛當作養料,期待回到舞台上的一天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考古重大發現! 埃及「失落的黃金城」出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