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夢幻! 武陵農場白藤盛開成串下垂 花朵搖曳宛如白色瀑布
白藤開花時,蝶形花朵成串下垂,彷彿一條白色瀑布。(圖/武陵農場提供)

每到紫藤盛開期,國人會前往日本足利花卉公園欣賞,如今受到疫情影響,不少人改往武陵農場,一睹花海點綴武陵農場,特別是白藤開花時,蝶形花朵成串下垂,彷彿一條白色瀑布,白色花朵迎風搖曳,遊客直呼「真的好美」。

更多新聞: 白沙屯媽祖進香深夜起駕 數萬信徒情緒高昂相隨

武陵農場櫻花季才剛結束,紫藤、桃花、杜鵑、梨花、泡桐花等季節花卉相繼接力盛放,少了擁擠人潮,賞起花來更添雅興,而又以白藤花為主打賞花品種。

白藤是多年生藤蔓植物,莖具纏繞性,非常適合種植在棚架上的觀賞植物,花狀花序側生在枝端,開花時蝶形花朵成串下垂,一般長度可達15至30公分,而武陵農場得天獨厚環境,花序長度可達30至70公分,花量大時彷彿白色瀑布。

快新聞/超夢幻! 武陵農場白藤盛開成串下垂 花朵搖曳宛如白色瀑布
武陵農場白藤盛開。(圖/武陵農場提供)

白藤在台灣比較少見,但武陵農場可欣賞到大片的美麗白藤,白藤的花序比紫藤稍長,香味也比紫藤濃郁許多,也因為白藤的香味濃郁,所以逃過「花吃」獼猴的辣少催花,農場才能保存大片的白藤花。

「坐在白藤棚架下,輕拂著微風、聞著獨有醉人薰香香味、聽著溪水聲,人生好不愜意,看著一串串的白色花朵迎風搖曳,壓力也隨風而逝。」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說道。

快新聞/超夢幻! 武陵農場白藤盛開成串下垂 花朵搖曳宛如白色瀑布
武陵農場在入口花園白藤棚架點燈,打造夜藤景觀。(圖/武陵農場提供)

胡發韜表示,武陵農場在入口花園白藤棚架點燈,打造夜藤景觀,讓來場的民眾一飽眼福。他也說,白藤的花期為四月上旬至四月中下旬,為期20至30天左右,因此欲欣賞白藤花的遊客,務必要把握時間來賞花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開嗆年輕人搞意識型態 林穎孟狠批:幹話連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