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C/「開箱」Edifier GM5 - 無線藍芽耳機也能搞電競?!

藍牙耳機相信大家也不陌生了,自從 AirPods 推出後,市場上不少廠商都在做這類產品,有的主打 CP 值,有的主打方便,少數主打音質,而 Edifier GM5 這款無線藍牙耳機主打電競,是得你沒看錯,就是電競。
雖說電競配上藍牙耳機的確有些矛盾的地方,畢竟藍牙有傳輸延遲,不過考慮到目前市場上的手機幾乎都已經捨去了 3.5mm 耳機孔,如何在藍牙耳機的基礎上提升玩遊戲的體驗,如果稱作電競似乎還算合情合理。

更多新聞: 3C/OPPO Reno5 Z 智慧型手機開箱!萬元出頭就給你螢幕指紋辨識 獨立三卡槽 AMOLED 與前後五鏡頭相機

開箱 - Edifier GM5

首先看到外包裝,銀色耀光外盒,與中間的紅色透明窗讓人有種星際大戰反派的配色 FU
DSC08592.jpg

背面巨大的 Qualcomm aptX Adaptive 字樣以及 Made for GAMING 挺顯眼
DSC08593.jpg

拿出盒內的物品,有著配件盒,上有 ACCESSORIES READY 字樣,以及 GM5 耳機本體
DSC08595.jpg

裡面附有 USB Type-C 充電線、耳機矽膠收納套以及說明書
DSC08598.jpg

充電艙有種未來感的設計風格,外罩為透明塑膠,裡面搭配亮銀色的圓形固體
DSC08599.jpg

側邊於充電艙打開或是充電時會有指示燈亮起,頗有賽博龐克風格
DSC08611.jpg

耳機本體為類 Airpods 設計
DSC08600.jpg

一樣是亮銀色外表,耳機上無任何實體按鍵,但可透過觸碰側邊來對耳機做操作,例如右邊按三下切換為電競模式、按兩下播放/暫停、四下呼叫語音助理等
DSC08601.jpg

出聲孔位於這凸起的側邊,為耳塞式耳機
DSC08603.jpg

充電艙為 Type-C 充電,出門不必多帶充電線,值得好評
DSC08608.jpg

體驗 - Edifier GM5

Edifier GM5 為耳塞式設計,意味著聽音樂不需要緊黏著耳朵,戴起來的舒適感較佳,但缺點就是隔音不會那麼好,不過以電競而言,至少對我來說玩遊戲的耳機重點是要帶的舒服並且延遲低。
一般的藍牙耳機如果拿來玩遊戲最明顯的就是會有明顯聲音延遲,例如玩射擊遊戲,按下了射擊卻得等0.5秒才出現聲音真的很奇怪,而 Edifier GM5 有著遊戲模式,點按三下側邊即可切換,會大幅降低聲音的延遲,不過音質也會一起被降低。
DSC08602.jpg

當然藍牙耳機延遲再低還是不如有線耳機快,但放眼望去現在的智慧型手機,誰還有耳機孔呢?
DSC04245.jpg

如果不玩遊戲時,拿來聽音樂,Edifier GM5 的音質也是不錯的,支持高通第二代的 aptX adaptive 技術,可以隨時切換低延遲模式 (遊戲) 或是高音質 HD 模式
A.jpg

這款在音質表現上差不多,高 / 中音以藍芽耳機來說挺清晰,低音部分的響度也力道十足,也多虧於12mm 的複合振膜單體,聽一些較重的音樂時能夠保有那震撼的感覺,相較於常見的 8mm 單體可是大了 50%,在聽 "RAINY NIGHT IN TALLINN" 時彷彿就好像回到當初在美麗華 IMAX 看 TENET 的時刻,體驗著配樂帶來的緊張與刺激,不過在人聲部分依舊有著很好的細膩感,確實不錯。不過由於非入耳式耳機,因此環境干擾還是比較多一些的。

而麥克風音質部分有些驚訝到我,通常這種分體式無線藍牙耳機因為麥克風都在側邊,所以通話音質通常都較差,然而 Edifier GM5 意外的清楚,風聲、雜音都濾的挺乾淨,遊戲通話或是講電話都可以讓對方清楚地聽到你在講甚麼。組隊打遊戲大可放心。

不過這款耳機還是有些小缺點,主要就是拿取的地方有這銀色的圈圈挺擋路,不過除此之外都還挺滿意。
而無線連接部分,在使用過程中都有著很穩定的連接,耳機一拿出來即快速的與手機自動連線,隨拿即聽沒問題。
DSC08604.jpg

結論 - Edifier GM5

DSC08607.jpg
Edifier GM5 我覺得是款體驗不錯的無線藍芽耳機,外表有種未來感,搭配燈光設計挺特別,而耳機音質的體驗對於一款 2 千左右的耳機來說也挺不錯,特別是在夜晚拿出這耳機時,那藍光的閃耀還是挺特別的。
而續航方面官方說有著 40 小時的續航能力,至少以我偶而想起拿去充電的情況下還沒有遇過沒電的情形,續航力很足夠。而且有著高通的 aptX adaptive 技術加持,遊戲與聽音樂都兼顧。


文章轉載自:阿湯Aton3C

更多新聞: 蘋果遊戲服務添生力軍 新增2大類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