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C/Surface Pro 7 / 7+ 的得力助手!j5create JCD324 Surface Pro 7 系列專用 Hub

如果你是一位微軟 Surface Pro 系列用戶,你就會知道 Surface Pro 7 的 IO 有多少!就只有一個 USB Type-C 和一個 USB Type-A,還有一個 microSD 卡讀卡機。假如要外接螢幕又要再另外買一個轉接線,想要同時插鍵盤滑鼠也要再多一個 Hub。要買的時候還要考慮是買 Type-C 還是 Type-A 的延長線、輸出的規格怎樣怎樣的,估計一般對電腦沒有一定熟悉程度的人是會被搞到一個頭兩個大。j5create JCD324 就直接把兩個接頭轉成各種需要的,小小的體積能直接插在機身上,而且原本的功能和速度並不會因為它而打折。

更多新聞: 3C/第11代Intel Core S系列桌上型電腦處理器上市!最高擁有8核心16執行緒 Cypress Cove微架構 提升19%IPC效能

j5create JCD324 包裝背面詳細地列出各種規格資訊。

內頁列出了 JCD324 的多項特點,例如支援 4K60Hz 的影像輸出以及 USB 3.2 Gen2 10Gbps……等。

這次開箱的是黑色版本,外觀的細節做工都非常好,摸起來的質感相當不錯。

JCD324 可以將兩個接頭擴充成一個 HDMI,兩個 USB Type-A、一個 Type-C 和 SD 以及 microSD 卡槽。HDMI 接頭支援 4K60HZ 輸出,而 Type-C 槽支援 PD 60W 充電。

鋁合金的外殼,方形的外觀,擁有黑、銀雙色可以挑選。

因為他的插頭是固定位置的,所以他就是只適用於 Surface Pro 7 和 Surface Pro 7+。

Surface Pro 系列原本的 1A1C 接口真的太少了,尤其是 USB Type-A 至少要讓人一個插滑鼠一個插隨身碟之類的吧!

早些年 USB 規格還沒那麼混亂的時候,只有 USB3.0 接頭會用藍色,現在一堆 USB3.1、3.2、Gen1、Gen2 之類的,顏色也變來變去。

JCD324 的外觀真的非常的薄,拆下來放在筆電包的小夾層也不佔空間。

裝在 Surface Pro 7+上,正面大約凸出來一毫米。

裝在背面幾乎是平的,看規格確實就比 Surface Pro 7+ 多一毫米。

它應該幾乎是外接 Hub 中最薄的了,而且搭配 Surface Pro 7+ 真的是非常適合。

安裝非常簡單,插上去就可以馬上開始使用。不會像有些 USB 外接設備一樣接頭特別的緊,JCD324 不論插拔都不用過多的力氣。

裝上去之後感覺就跟 Surface Pro 7+ 融為一體了。

而且 JCD324 的公差抓得好,插在機器上面很穩不會晃。

就算 I/O 口全部插滿滿,也可以看到 j5create JCD324 依舊服服貼貼的黏在 Surface Pro 7 上面,做工品質真的很優,兩樣產品之間依舊是一條細縫。大概是為了更契合 Surface Pro 7 系列,所以才沒有 RJ45 接頭。但往另一方面想,用 Surface 的人用有線網路的比例應該不高吧!

大卡槽後還藏著一個小卡槽。小的 microSD 卡槽是採用彈簧退卡的設計,就是壓一下卡片就會被退出來的那種。特別的是大張的 SD 卡插入時針腳是朝下,而小張的 microSD 卡插入時針腳是要朝上的。這樣的設計我覺得在大小卡同時插的情況下,小卡是比較容易單獨取出來的。

外出的時候可以透過 JCD324 同時使用隨身碟加上充我的藍芽耳機,真的比原本方便很多。要看相機裡的照片,記憶卡拔下來也直接插就行了。所以我帶 Surface Pro 出門的時候一定是隨身帶著 JCD324,反正它又輕又不占空間。

$1,790 元的售價,有 USB 3.2 Gen2 10G 的速度,還有 4K60Hz 的影像輸出,我自己覺得真的很誇張。現在 $2,000 元左右的 Hub 都還不一定有其中一項,各位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拍賣網站比較看看。如果剛好有在找要給 Surface Pro 7 的外接 Hub 的話,不妨考慮看看。


文章轉載自:EnterBox
YT 訂閱》
https://youtube.com/c/enterbox?sub_confirmation=1
FB 按讚》
https://fb.com/enterbox.tw
IG 追蹤》
https://instagram.com/enterbox.tw
EnterBox 官網》
http://enterbox.tw

更多新聞: 3C/支援最新藍牙5.2與專業通話收音:Dashbon SonaBuds 3真無線藍牙耳機開箱評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