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誤將手槍當電擊槍 20歲非裔少年遭槍殺

美國又發生非裔民眾遭警方槍殺事件,明尼蘇達州警方上周日在對一名20歲少年、進行交通攔查時,過程中不慎誤殺這名少年,警方事後表示,這名開槍的女警,原本要掏出電擊槍,卻失誤拿出手槍開火。但這起事件已經引發民眾不滿,上街抗議,明尼蘇達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總統拜登則呼籲各界冷靜,等待調查結果出爐。

更多新聞: 蓬佩奧PO照大吃鳳梨乾挺台 外交部:今年有機會訪台

美國又有非裔民眾遭警察槍殺,但這次,警方說是誤殺。

明明喊要電擊,手上拿的卻是手槍,事件發生在11日下午,明尼蘇達州大城明尼亞波里斯郊區,一名20歲少年萊特遭警方攔查,警方查出他有一項未執行的逮捕令,準備要押人時,下秒就遭到掙脫。萊特遭到槍擊後開車逃逸,但開沒多遠就撞上另一輛車,當場死亡。

警誤將手槍當電擊槍 20歲非裔少年遭槍殺

布魯克林中心警局局長蓋農指出,「我查看現場影片以及聽取在場員警的描述,我認為這名員警原本是想拿出電擊槍,但卻對萊特發射了一枚子彈,我認為我看到員警事發後感到沮喪的反應,我認為這是意外開槍導致萊特死亡的慘劇。」

警誤將手槍當電擊槍 20歲非裔少年遭槍殺

警方表示,這名女警誤把手槍當電擊槍,誤殺了這名少年,但事件已引發民眾不滿上街抗議,甚至有人趁火打劫,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

明尼蘇達州州長沃茲宣布,「我們要執行從今晚7點開始,到明天早上6點的宵禁。」

明尼亞波里斯市市長弗雷說,「今晚我們必須和平,今天下午我已宣布明尼亞波里斯市進入州緊急狀態。」

據了解,員警的訓練是手槍放在身體慣用側,而電擊槍則放在另一側,女警拔錯槍、根本不該發生。

警誤將手槍當電擊槍 20歲非裔少年遭槍殺

前洛杉磯警官朵西表示,「警察不可能犯下拿錯槍的錯誤,她(的手)必須要跨到身體另一側去拿電擊槍,做出這種比較不自然的動作才能拿到電擊槍,但她拿出手槍是完全不同的動作,她說她犯錯了這無法令人接受。」

警方表示,女警已被要求休行政假,總統拜登則呼籲民眾冷靜。

美國總統拜登說,「這件事很悲慘但我想應該要等待調查,整起調查出爐,我們呼籲和平與冷靜。」

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方壓頸致死案,還在審理,如今又傳警殺案,也讓美國種族問題再度升溫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田納西州一所高中傳槍擊案 擊斃嫌犯 1警受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