索夫瑞火山又噴發 4天以來最劇烈! 持續關閉領空 局部地區斷水、斷電

我國在加勒比海友邦島國聖文森的索夫瑞火山,自9日爆發後,這幾天持續噴發。昨天(12日)又有大量火山灰、碎石和氣體從火山口噴出,是至今最猛烈的一次噴發。火山灰撲天蓋地,不只導致領空持續關閉,局部地區水電供應也受到影響,所幸目前並未傳出傷亡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不退燒 日本民調逾7成希望東奧取消或再延

拿著掃把和刷子,在屋頂上又掃又刷,忙得不可開交。12日清晨,索夫瑞火山再度噴發,威力是4天來最強,大量火山灰隨風飄散,連紅色警戒區外的街道、汽車和建築,也全被厚厚的火山灰覆蓋。

索夫瑞火山在沈寂42年後,9日再度爆發,聖文森本島約1/3地區,都被劃為紅色管制區域,上萬民眾被迫撤離家園,其中3千多人棲身收容所。眼看4天過去了,火山仍不停蠢動,返家之日似乎變得遙遙無期。

索夫瑞火山又噴發 4天以來最劇烈! 持續關閉領空 局部地區斷水、斷電

紅區撤離民眾說,「我第一次看到索夫瑞火山爆發時才9歲,現在我已經50歲了。」索夫瑞火山上一次爆發是在1979年,災損達1億美元,超過28.7億台幣。而1902年的另一次大爆發,則奪走上千條人命,所幸這回雖然大大小小的噴發不斷,並未傳出傷亡。

索夫瑞火山又噴發 4天以來最劇烈! 持續關閉領空 局部地區斷水、斷電

不過受到火山灰影響,聖文森領空持續關閉,局部地區水電供應也不時中斷,上週六(10日)空氣中甚至瀰漫強烈硫磺味,民眾都緊閉門窗,避免出門。聖文森總理龔薩福估計,恐怕要4個月才能回復正常生活,不少民眾都自動自發加入救援,鄰近國家也紛紛伸出援手。12日委內瑞拉一艘海軍軍艦,就送來20公噸物資和12名緊急醫療人員,協助救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26歲人妻噁心乾嘔 送醫驚見「超噁雞皮胃」傻眼:接吻也會中鏢!